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高铁票"鄠邑"站成"哙邑" 这张火车票竟有错别字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葛兰 2018-09-17 08:24:45
[摘要]到了西安北,联程票是不用出站的,只需要将两张联程车票同时出示就可以。

  有错字的车票 本报记者 葛兰 摄                         

  西安北站售出的车票“鄠邑”是对的                         

  “拿到火车票后,感觉一路上都怪怪的,生怕耽误了行程。”昨日,有网友在微博晒出一张西安北到鄠邑的火车票,车票上的车次、时间、身份证等信息都是正常的,就是“鄠邑”站汉字一栏变成了“哙邑”,而下面的拼音字母却依旧显示“Huyi”。甚至有网友在下面评论称,想高价收藏该车票。

  高铁票“鄠邑”站

  错打成“哙邑”

  昨日上午,记者私信该网友后得知,严先生和父母之前乘高铁去西宁旅游。回来时,他在网上订了3张回程高铁票,其中显示三张需要在15日下午2点21分乘坐的G1709次从西安北到鄠邑的火车票。

  15日早上,严先生像往常一样,拿着身份证去西宁高铁站取了票。因为行程中从西宁到鄠邑,要在西安北中转一次,所以当时严先生从西宁火车站共取出了6张票。取完看都没看就直奔候车室了。

  到了西安北,联程票是不用出站的,只需要将两张联程车票同时出示就可以。严先生说,为了省去换乘高铁时出站取票的麻烦,严先生就在西宁车站将两张车票同时从自动取票机取了出来。当天中午,他在西宁到西安北的列车上,碰到列车工作人员人工检票时,才无意间看到自己回家的车票上竟有个错别字。

  看到“哙邑”车票

  以为自己买错票

  发现联程票中,从西安北转乘回“鄠邑”的票,竟显示为“哙邑”。严先生说,掏出车票时,他突然发现车票上的目的地不是自己要去的“鄠邑”,取而代之的是“哙邑”,严先生一阵慌乱以为自己买错了票。

  再仔细一看,发现车票上其他信息都是正确的,只有目的地车站一栏汉字印错了。为了担心上车麻烦,他在西安北换乘时,把情况反映给了车站,工作人员告诉他“没见过这事,还是去检票口问”。

  看到工作人员当时竟也一头雾水。 严先生说,进站出站检票口对于会不会影响行程他一时间也找不到答案。无奈,严先生与父母拿着有错字的火车票,从西安北站通过自动检票闸机尝试进入。“把车票塞进去之后,闸口就打开了。”严先生说,幸好这个车票没有影响自己的行程,他也就离开了。

  西安北站出票正常

  西宁站回复将改正

  火车票为什么会将“鄠邑”打成“哙邑”?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西安北站,询问工作人员后,工作人员表示,“这个票不是从北站售出,对于出错原因,他们也不知情。”同时,工作人员现场打印了一张从西安北至鄠邑的车票,记者也看到并无错字出现。

  昨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了高铁西宁站工作人员,对于严先生购买返程车票“鄠邑”变为“哙邑”一事,表示将向上级部门反映及时改正。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火车票 哙邑 鄠邑

上一篇:丈夫生前养的花不见了 主人贴告示寻找仙人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