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秦汉新城 > 正文

产业入股又分红啦!秦汉新城产业扶贫实实在在提升群众获得感 ​

秦汉新城 华商网 2018-09-17 10:54:59
[摘要]9月13日,秋雨送爽,秦汉新城正阳办在产业扶贫基地玉青苗木合作社举行产业扶贫入股分红发放仪式,现场共发放产业扶贫收益金12.4万元。
  9月13日,秋雨送爽,秦汉新城正阳办在产业扶贫基地玉青苗木合作社举行产业扶贫入股分红发放仪式,现场共发放产业扶贫收益金12.4万元。
image.png

  “当时入股,都有点不相信,现在还真领到了!”刚领到分红的贫困户高兴地说。今年年初,韩家湾社区的31户贫困户与玉青苗木合作社签订了产业扶贫入股协议书,没想到现在就领到了产业帮扶收益金。

image.png

  为不断增强贫困户产业发展能力,秦汉新城结合辖区产业发展现状和贫困户实际,理清思路、因地制宜,把产业扶贫作为“六个一批”帮扶政策的重点,通过扶持发展种养项目、产业基地带动、托管托养三种模式对辖区贫困户产业帮扶,努力增加贫困户产业收入。

  扶持发展种养项目

image.png

  积极开展贫困户产业发展意向摸底调查,对贫困户身体健康状况和劳动能力进行评估,结合农时节点,组织动员贫困户发展产业项目。发放到户产业扶持补助资金56户共9.8万元,带动贫困户发展苗木、花卉、蔬菜种植35.55亩,生猪、羊、家禽养殖300头(只、羽)。通过扶持发展产业项目,激发了贫困户内生动力,增强了脱贫信心。

  打造产业扶贫基地

image.png

  新城大力实施由政府搭建平台,“经营主体+基地+贫困户”的合作模式,积极打造产业扶贫基地。已成功打造产业扶贫示范基地8个,实现产业扶贫全覆盖,通过承包生产、就业劳务、保底收益三种方式带动535户贫困户增收。目前,各扶贫基地2018年度保底收益金已全部发放到位,让贫困户切切实实感受到投资收益的喜悦。

  实施托管托养

image.png

  与渭城区农村信用社合作,为20户贫困户发放扶贫小额贷款40万元,由农户委托园林公司购买苗木种植,每年确保保底经营收益1200元。联系养殖企业,贫困户购买幼崽,由企业进行托管代养。目前共有9户贫困户托养肉羊、生猪57(只、头),每户每年增加收入2000元以上。

  政策倾斜+技术服务

image.png

  秦汉新城还积极协调整合农业、林业、畜牧等农口项目,向产业扶贫基地倾斜,帮助基地改造提升基础设施,进一步发展壮大,提高示范带动能力。申报省残联农村残疾人扶贫示范基地项目1个(周陵田园居),带动40名贫困残疾人脱贫。申报新区产业扶贫项目6个,有力改善涉贫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条件,推动产业稳步发展,群众持续增收。加强农业技术帮扶,建立产业脱贫技术服务110指挥体系,成立种植和养殖两个技术服务小分队,随时解决贫困户在产业发展中遇到的技术难题。截至目前已开展专题培训10场次,培训人员达到300人次,为贫困群众发展产业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接下来,秦汉新城将结合产业发展“十百千万”工程建设,突出特色产业培育,加快产业扶贫基地建设,加大产业扶贫工作力度,不断增强贫困户产业发展能力,实现长期稳定增收。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非总统连连点赞!秦汉新城文物数字化新名片获赞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