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央视来了!《跟着唐诗去旅行》浐灞开拍

浐灞生态区 华商网 2018-09-18 13:58:31
[摘要]9月17日,中央电视台纪录片频道《跟着唐诗去旅行》走进浐灞,著名学者、中央电视台《中国诗词大会》嘉宾郦波以旅游者身份,走进诗画浐灞。

 东风里,有灞桥烟柳,知我归心。

  ——宋·陆游

image.png
image.png

  节目组素材拍摄中

  9月17日,中央电视台纪录片频道《跟着唐诗去旅行》走进浐灞,著名学者、中央电视台《中国诗词大会》嘉宾郦波以旅游者身份,走进诗画浐灞。

image.png

  郦波在世博园中感受浐灞文化

image.png

  节目组工作人员录制视频

  本次在浐灞拍摄,郦波将重点围绕折柳送别、浐灞渊源,与陕西师范大学王双怀教授畅谈诗人们在浐灞留下的千古绝唱,寻觅盛唐诗人的足迹。

  拍摄期间,郦波表示,“对文人学者而言,‘长安’一词有着难以磨灭的文化归属感。浐灞作为极富盛名的送别之地,同样令人感慨万千。”

image.png

  郦波与王双怀进行交流

  (右一王双怀,右二郦波)

  据悉,5集纪录片《跟着唐诗去旅行》于2017年9月正式启动,第一集《长安》目前在西安进行拍摄,著名文化学者郦波将沿着唐代诗人的送别路线,寻访曾经的唐诗现场,回望唐诗的山河,感受中国大地上今天正在发生的变化,追寻中国人的诗意生活。

image.png

  郦波,男,1972年4月17日出生,祖籍江苏省丹阳市,现任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南京师范大学中国古典文学与文化博士,汉语言文学博士后 。

  2007年出现在江苏城市频道《万家灯火》节目,开创了该节目收视率的第二新高;2009年10月,在《百家讲坛》主讲《大明名臣:风雨张居正》、《大明名臣:抗倭英雄戚继光》等;2014年7月,参加中央电视台《中国成语大会第一季》、《中国汉字听写大会第二季》担任嘉宾;2016年2月,参加中央电视台《中国诗词大会第一季》担任嘉宾;2017年8月,参加河北卫视《中华好诗词第五季》担任大学士 。


image.png

  唐诗在长安,诗人在浐灞。

  浐灞生态区正逐步彰显出独特而悠久的文化底蕴,不仅举行了“丝路上的灞柳诗词”2018首届中国灞柳诗词品鉴会、“爱上西安·丝路之约”——西安丝路国际文化交流会等重大文化活动,更是让文化在浐灞迸发出更为强大的活力:书香浐灞 | 看过来~浐灞君与王立群都“密谈”了什么?、书香浐灞 | 当国学文化与浐灞相遇,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如今,具有悠久人文历史的美丽浐灞,以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在文化学者的走访、吟诵下将再次登上央视的舞台。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征集丨我的中秋家乡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