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城市温度从何而来?浐灞给你答案

浐灞生态区 华商网 2018-09-18 14:02:52
[摘要]灞柳风雪、折柳送别、迎春祓禊……作为古都西安的一张重要绿色名片,浐灞生态区在数千年历史岁月中,孕育出自己独具特色的浐灞文化。

  “欲改造国民之品质则诗歌音乐为精神教育之一要件”

image.png

  回顾历史,我们会发现商周有礼乐,隋唐有歌舞,明清有戏曲......优秀的文化产品将历史的长河渲染的熠熠生光。

640 (2).gif

  灞柳风雪、折柳送别、迎春祓禊……作为古都西安的一张重要绿色名片,浐灞生态区在数千年历史岁月中,孕育出自己独具特色的浐灞文化。

image.png

  依托区域丰富的文化底蕴优势,西安浐灞生态区将文化产业发展作为“十三五”规划的重要内容,积极构建以生态文化、创意文化、休闲文化和国际教育培训为特色的文化产业体系,大力发展新型文化业态,铸造文化品牌。文化产业成为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的一个新引擎。

  通过近年来的持续发展,西安浐灞生态区多元化文化发展态势初步形成。

image.png

  作为西安国际文化交流的新地标

  浐灞正在腾飞


  华夏文旅西安度假区

image.png

  华夏文旅西安度假区是华夏文化旅游集团与西安浐灞生态区合力打造的大型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旨在打造一个以中国传统文化为依托,充分结合地域民俗文化,以丝绸之路为背景,集特色文化演艺、观光游览、特色餐饮、文娱体验等综合性功能于一体的大型文化旅游综合体。

640 (1).gif

  在这里穿过广运古街,回望大唐盛世,场馆实景还原,重温丝路辉煌,将古老与新潮,历史与现代,继承和科技相交融,这才是西安这座古城该有的模样。

  宋城中华千古情
640.gif

  宋城“中华千古情”项目以“中国故事,西安文化,世界水平,宋城品质”为定位,打造一台具有感染力、震撼力、影响力的史诗级演出,打造西安新的文化地标和城市名片。

  此外,宋城“中华千古情”项目建成后,将与华夏文旅西安度假区联动,打造大西安东部文化旅游新中心,助力大西安国际文化交流轴核心区建设。

image.png

  在这里,我回长安,一步千年,再现十三朝古都盛世繁华,一起感受西安古老的城市温度

  世园婚庆文旅小镇
image.png

  世园婚庆文旅小镇项目,其核心首发项目——“罗曼街区”的顺利投运,将婚庆行业以往松散式点对点消费集中到一个产业链完善、资源聚合化程度高的婚庆产业集群,标志着世博园产业集约化、规模化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同时带领西安婚庆行业迈入聚合时代。

image.png

  在这里肆意挥洒浪漫,白鸽、教堂、婚纱、爱情的甜蜜温暖着城市每个角落

  言几又•今日阅读

image.png

  言几又浐灞砂之船店致力于打造城市闹市中的休憩文化空间,空间打造希望能够遵循自然,尊重自然,建筑形式上采用穹顶的造型,结合空间,灯光的设计,营造星空点点的环境氛围。

image.png

  在这里,自然而静谧的空间不断传递着城市生活的第三种可能性,探索城市文化生活的新空间。

  文化是一个城市的灵魂一个城市的根、一个城市的独特滋养。在物质生活极其丰富的当今时代,城市的特色被消弭,而文化是唯一的“救赎”,是使一个城市被记住的一张特有的名片,更是城市的温度来源。

image.png

  近年来,浐灞生态区坚持大格局引领、大项目支撑、大产业发展,实施“文化+”战略,加快文化产业助推追赶超越,助力西安建设丝路文化高地和世界文化之都。

  当今的古都西安正面临着发展的关键时期,而在这片饱含梦想的热土之上每一步、每一刻都蕴藏着城市的温度。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征集丨我的中秋家乡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