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农户轻信“股神”谁知竟是精心设下的圈套 损失现金一百多万

要闻 楚天都市报 作者:刘利鹏 2018-09-19 14:55:00
[摘要]利用粉丝对自己的信任,北京一名“股神”指导受害者抵押房产获取一百多万元现金,再诱导其说出藏钱地点,然后千里迢迢从北京赶到我省公安县实施盗窃。

利用粉丝对自己的信任,北京一名“股神”指导受害者抵押房产获取一百多万元现金,再诱导其说出藏钱地点,然后千里迢迢从北京赶到我省公安县实施盗窃。昨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这起情节离奇的盗窃案已于近日真相大白。

  农户报警百万元失窃

  8月22日晚7点,一个报警电话打破了公安县公安局110指挥大厅的平静。“我住在章田寺乡接丰村8组,家里被盗了165万!”一个老年男子在电话里急切地说。

  接警员一时有些疑惑,如今家里藏巨额现金的情形已经很少了,况且章田寺乡是出名的贫困乡,这些钱是哪里来的?章田寺派出所接到警情后,立即赶往现场勘查。

  报案人介绍,被盗现金共165万,是儿子别某富从北京带回来的,特意放在老家保管。但问及这165万是怎么来的,两位老人却说不清楚。

  民警立即与别某富联系,别某富一开始也是躲躲闪闪,在民警一再要求下,他才道出实情:钱是他把北京的房子抵押贷款得来的,藏在老家是为了防止离婚时被法院发现进行财产分割。

  确认案情后,警方迅即展开走访。一位村民介绍,案发前几天,曾有一辆白色外地牌照汽车来到村里,几个外地口音的年轻人还打听了别某富家的住址。案发当日,也有人看到一辆白色汽车。

  民警从1000多小时的视频录像里“大海捞针”,经过连续两天两夜奋战,一辆鄂F牌照的白色哈弗H6被锁定为作案车辆。

  “股神”精心设下圈套

  根据车辆信息和入住宾馆的信息,一个四人盗窃团伙被确认。9月4日,警方兵分两路,分头赴北京、襄阳对主要嫌疑人曹某宜和宋某开展抓捕。6日,曹某宜、宋某被抓获。11日,嫌疑人吴某主动到襄阳当地派出所投案自首。

  原来,受害人别某富毕业于某名牌大学,一直在北京上班。2016年,他见股市行情好,不少人靠炒股发了财,便辞职专心炒股,却一直没赚到钱。

  别某富加了一个炒股微信群,认识了自称炒股专家的曹某宜。在曹某宜的胡吹神侃之下,别某富对他很佩服,视其为“股神”。

  别某富辞职没了工作,妻子要与他离婚,要求将房子卖掉然后平分财产。别某富很苦恼,在聊天中向曹某宜诉苦。曹某宜给他支招,只要将房子抵押,把钱取出来藏好,离婚时法院就追查不到了。

  听了“股神”的建议,别某富立即找贷款公司把房子抵押了200万。别某富哪里知道,曹某宜因炒股亏了近200万,正愁着怎么解决自己的债务危机。

  千里迢迢盗走巨款

  8月12日,别某富从银行取出170万,用行李箱装好,乘坐大巴回到公安县老家,还嘱咐父母不要对任何人说。

  曹某宜通过微信告诉别某富,千万要把钱藏好,还建议他把钱埋到屋外的树下面。别某富得意洋洋地告诉曹某宜,他已经把钱放在装稻谷的编织袋里,堆放在家中谷堆下面,绝不会被人发现。

  8月14日,别某富从170万里拿出5万,离开老家前往武汉。别某富一时没有赚钱的生计,“贴心”的曹某宜告诉他,可以通过信用卡以卡养卡缓解,他有关系可以办理大额信用卡。别某富感激不已,立即赶回北京,按照曹某宜发来的申请资料,填写了其父母姓名和老家地址。

  为盗窃巨款,曹某宜将此事告知了在襄阳的表弟宋某,要他提前去踩点,宋某又邀约同学朱某然一同前往。朱某然又联系自己的表哥吴某借车。

  8月22日一早,四人到案发地附近蹲守。宋某驾车准备接应,朱某然负责望风,曹某宜和吴某入室盗窃。下午5时许,趁着两位老人下田干活之机,曹某宜等人将藏在谷堆里的165万现金盗出后逃离。四人在襄阳分赃后各自离去。

  目前,嫌疑人朱某然的抓捕和剩余赃款的追缴仍在紧张进行中。

编辑:唐贝贝

相关热词搜索: 现金 失窃 圈套

上一篇:西安警方:涉事男子穿了内裤 目前证据无法印证其猥亵女学生 下一篇:万元新iPhone闲鱼上被降价卖 为何卖家照样赚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