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重庆破获网络制售假币案:嫌疑人买打印机制造伪钞120余万

要闻 澎湃新闻 2018-09-19 16:24:41
[摘要]9月19日从重庆市公安局渝中区分局获悉,该局破获一起网络制售假币案,抓获嫌疑人17人,缴获伪钞120余万元。

嫌疑人用打印机制作假钞。 渝中警方 供图

  嫌疑人用打印机制作假钞。 渝中警方 供图

  9月19日从重庆市公安局渝中区分局获悉,该局破获一起网络制售假币案,抓获嫌疑人17人,缴获伪钞120余万元。

  今年4月,渝中警方在侦破另外一起网络犯罪案件过程中,发现有嫌疑人制造假币,并在互联网上大肆贩卖,其中有个别嫌疑人在重庆出现。在深圳腾讯公司守护者计划安全团队的协助下,渝中警方成立的专案组很快明确了该案的犯罪模式及团伙的组织架构。

嫌疑人制作的20元面值的假钞。 渝中警方 供图

  嫌疑人制作的20元面值的假钞。 渝中警方 供图

  经查,这起网上制造贩卖假币的基本模式为:假币制造商通过网络购买假币胶版以及制作假币的纸张,打印出10元、20元、50元面额的假币,并通过中间代理将假币出售给下家洗货人员(假币使用者)。嫌疑人通过聊天工具进行交流,快递运输方式进行交易。

  办案民警先后分赴重庆、四川、黑龙江、贵州、河南、河北等6省市实施抓捕,一举端掉4个窝点、打掉5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7人,其中假币制造商5人、假币中间代理4人、洗货人员8人,缴获伪钞120余万元。据办案民警介绍,警方抓获中间商晏某宇是在今年6月8日,当时,晏某宇刚从高考考场中走出。民警表示,从材质、手感、凹凸状等方面看,嫌疑人制造的假币与真币有一定差距,仔细甄别还是能够发现猫腻。由于破案及时,这些假币流入市场的并不多。目前,17名嫌疑人已相继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深挖中。

编辑:唐贝贝

相关热词搜索: 假币 打印机 团伙

上一篇:十一期间高速路免费 陕西这些高速路客流量大易拥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