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一元关爱计划”主角崔奶奶离世 临终前还惦记着要送感谢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9-19 18:23:2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老人记着所有帮助过她的人    她就是“一元”关爱的主角

  “年纪太大了,崔奶奶走的也比较平静,她就是这样一个温暖的、懂得感恩的老人,我们都知道她的“讲究”,就是知恩图报。”采访中,赵险峰告诉记者,凡是受过的帮助奶奶都会铭记在心,以前他经常去代表崔奶奶给单位、个人送感谢信、牌匾。崔奶奶有一个小本,上面记着所有爱心人的电话和联系地址,每年过年她都会写感谢信表达谢意,平时和志愿者聊天中知道谁家有困难,还会毫不吝啬的拿出自己仅有的生活费捐出。

  崔奶奶其实算是一个“名人”,她就是引发曾经轰动西安的“一元关爱计划”中那位老人。很多人都知道西安的“一元关爱计划”,2008年的一天,“广州味之郎私房菜”的老板何卓远看到一位老人总是独自来往店里吃饭,知道老人是孤寡老人后,多年提供送上门的“1元餐”,并隆重推出“1元爱心套餐”,凡是80岁以上孤寡老人均可支付1元享受爱心套餐。如今西安越来越多的商家开始提供1元就餐、1元理发、1元洗衣等优惠服务。何老板看到的这位老人正是崔奶奶,他的店里也挂着崔奶奶送的锦旗。

  年迈的崔奶奶虽然去世了,但爱和感恩还在这座城市里流动、传递,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温暖。

  华商记者 李琳


相关热词搜索: 一元关爱计划 离世 感谢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