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22年老小区供暖季频频爆管 400多户业主集资改造供热设施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9-19 22:38:5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绵绵秋雨中,寒冷在一步步逼近。在受够了暖气管道频频爆管、供暖温度极差后,在社区、热力公司、小区物管会、物业等多方协调下,最近,位于西安市科技路的新科花园开始了公共管网的改造,业主们盼望着,迎来一个暖融融的冬天。

  一个采暖季爆管20多次   业主们受够了寒冷

  9月19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新科花园小区,入口处就放着高新热力的宣传牌,包括小区内部供热设施现状的照片以及建议内部管网改造的通知,小区内都是7层楼,由于年代较久,楼外墙皮已经四处脱落。

  该小区物业管理委员会业主代表周女士告诉记者,小区建成于1996年,共11栋楼400多户,建成后就是市政供热,最近三四年来,供暖状况非常差,住户们家里平均就是十四五度,暖气片基本都是温的,在家里要穿着棉袄,有的家庭开空调、开电暖器来升温,自己在家要盖两个厚被子睡觉。而且供热管道运行20多年了,经常爆管,上一个采暖季大的爆管就有20多次,房子就没暖起来过。每到冬天,业主们就不断地向热力公司投诉,热力公司解释说和管道老化有很大关系,大家都很无奈。

  “小区已经20多年了,设施老化,这种情况不能再继续下去了。”小区物业公司经理朱怀宇说,因为供暖不行,物业公司也备受抱怨,但管道老化破损多,供热的时候都不太敢打压,每年冬天都会爆管、裂管,温度不行很多人不愿意交费,物业垫了很多钱,这样下去恶性循环,只会越来越糟糕。于是,物业就向社区打报告,希望能够予以协助。几经努力,小区终于成立了物业管理委员会,除了业主代表外,还有街道办、社区、派出所等参与,共同来协调小区事务,热力管道的改造终于提上日程。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供暖 爆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