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咸阳男子买房时楼盘“五证齐全” 交完首付预售证“被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9-20 07:35:18 编辑:王玮玮 作者:王斌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置业顾问:因工程未达标预售证被收回

9月19日上午,记者以购房者身份来到荣盛·锦绣观邸楼盘,售楼部一名男性置业顾问称,今年6月从咸阳市住建局取得预售证,后因上级部门查得紧,“二期几栋楼目前都处于打地基阶段,还未出地面,住建局以工程未达到要求为由将预售证收回。”记者询问多长时间可以办下预售证,对方表示最快一个月,最晚到年底。五证不全是否可以购买?置业顾问称:“目前可以内部认购,二期4栋楼均已销售过半。”

几经辗转,记者在该售楼部大厅柱子上找到住建局下发的关于该楼盘违规售楼的公告。该公告被张贴在了柱子距离地面近2米高的位置,且大半部分被售楼部的广告宣传屏遮挡,购房者很难注意到。

>>住建局:预售证是置业顾问弄的

党先生说,6月29日购房当天,他曾将住建局网站上该楼盘预售证进行了截图。多数业主交完首付没过几天,预售证便从房管局网站上撤了。此前他们就此事询问住建局,一负责人称,工作人员失误导致该预售证上传到网站。

记者在这张背景为咸阳市住建局网站的截图上看到,预售证名称为吴家堡村改造项一期(预售证号为咸房预售字第2018030号,系荣盛·锦绣观邸二期项目名称,一期已于2017年11月24日拿到预售证),该网站发布时间为2018年6月21日,预售楼号为该楼盘10、11、12、15号楼。但与住建局网站发布的其他楼盘预售证相比,该预售证多了“有效期限:壹年”字样,且住建局公章所盖位置也与其他预售证有所不同。

对此,咸阳市住建局房产交易管理处市场科罗姓工作人员表示,接到业主反映后,他们就该楼盘无证售房两次约谈开发商并下发督办函,同时移交咸阳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对其进行相应处罚,“我们还将其违规售房公告张贴在了该楼盘售楼处,对购房群众进行提醒。”

住建局网站是否曾公示该楼盘二期预售证?罗姓工作人员称“假的”,并称约谈中他们曾问过开发商这张预售证是哪来的,原件在哪,“开发商称是他们置业顾问弄的”。

相关热词搜索: 预售证 楼盘 五证齐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