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商洛开展舆论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摸排新闻敲诈线索26条

商洛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程娟 2018-09-20 07:49:08
[摘要]9月14日,华商报记者从商洛市舆论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工作小组获悉,截至当日11时,全市共摸排新闻敲诈案件线索26条、涉案金额20多万元,其中刑事立案5起(破案2起),21条线索正在核查。

  华商报讯(记者 程娟 通讯员 何建强)9月14日,华商报记者从商洛市舆论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工作小组获悉,截至当日11时,全市共摸排新闻敲诈案件线索26条、涉案金额20多万元,其中刑事立案5起(破案2起),21条线索正在核查。同时,依法查办查处网络违法违规案件14起。

  据了解,商洛市在专项整治中对标中省要求,紧盯问题点位,组织专班、上足力量,建立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线索日报、进展周报、台账清单管理、逐案督办等制度,多方收集情报、摸排案件线索,织就了一张以县区、镇办为基础,宣传、政法、网信、公安、文广等部门为主力的专项整治“密网”。公安机关实行线索摸排和案件查处“日报送”制度,每日汇总研判,下基层拉网式排查,强化案件线索发现和战果考核。市文广局在中心城区设立现场举报点2个,派出3个督导组赴县区、镇办排查线索,市委网信办在市内重点新闻网站和移动媒体平台设立举报窗口,建立灵通快捷、信息共享、高效运行的线索举报摸排机制。

  与此同时,商洛市坚持边整治边规范,对驻商媒体、市内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分层分类进行全面细致核查,公布公示记者名单和举报渠道,建立持续有效的监督机制和工作规程,推进长效治理。在市县媒体广泛开展“五查五看”自查整改,查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查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查采编流程强化把关程序、查管理机制强化规范管理、查纪律执行强化执纪问责,坚持问题导向进行整改。组织开展新闻发言人、网络舆情引导等各类教育培训20多场次,参训人员达800多人次。对市级某媒体1名在突发舆情中违反新闻纪律的记者进行问责处理,给予记过处分。突出违规网站整治,市委网信办以“三查处三整治”为重点,下大气力整治违规网站、违规转载采发新闻等违法违规行为,从严从快清理处置各类互联网违法违规不良信息。

  专项整治以来,累计清理整顿以人代频道、违规开设网站驻商频道5家,提请关停违规微信公众号5个,约谈网站驻商频道3家、违规发布新闻网站1家、微信公众号5个、微博2个。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公众号 敲诈案件 网络舆情

上一篇:陕西省第五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商洛开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