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月饼邮寄携带进出境有限制 德国法国禁入境加拿大拒绝肉馅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王嘉 2018-09-20 08:36:38
[摘要]月饼不能随便携带或邮寄“出境”,去往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规定。

月饼不能随便携带或邮寄“出境”,去往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规定。

许多国家对月饼进出境有明确的限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含有肉类、蛋类、奶类的月饼存在传播口蹄疫、禽流感和其他检疫性疫病的风险,禁止进境。

德国、法国、丹麦、西班牙、比利时、匈牙利、瑞典、瑞士、俄罗斯、捷克、爱沙尼亚、墨西哥、巴西、乌拉圭、哥伦比亚、韩国、泰国、新加坡、菲律宾、卡塔尔、印度、印度尼西亚、缅甸、沙特阿拉伯、刚果、赤道几内亚、尼日利亚、乍得、喀麦隆、布隆迪、加蓬、埃塞俄比亚、苏丹、利比亚则禁止邮寄月饼进境。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国家和地区,虽然接受寄递月饼入境,但也有严格的限制。比如,加拿大严禁邮寄带有肉类馅料月饼,其他成分的月饼需附详情单、商业发票、报关单等。澳大利亚严禁邮寄带有肉蛋类馅料月饼,其他成分月饼需提供商业发票,收寄件人资料须为私人地址,要注明“礼物”。新西兰严禁邮寄带有肉蛋类、蜂蜜馅料的月饼,收寄件人资料需为私人地址,注明“礼物”;5千克以上需植物/动物检疫证明及原产地证。美国需要预先向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申请准入,对于没有准入的快件,罚金最高为1万美元。委内瑞拉需要原产地证和卫生证,否则将予没收。日本要求5千克以上月饼提供动植物检疫证书及原产地证书。

中国台湾及新加坡、泰国、印度、斯里兰卡、西班牙、丹麦、荷兰等国家或地区对邮寄月饼的重量和价值有所限制。中国香港、英国、波兰、哥伦比亚需要提供相关许可证或卫生检疫证。

欧盟对含有干果类的月饼中黄曲霉毒素B1的限量有要求。(记者 王嘉 通讯员 王慧娥)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月饼 邮寄 进出境

上一篇:六旬老人19天骑行2325公里 只身从辽宁抵达西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