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月饼销量达去年3倍 最受追捧的居然是小猪佩奇月饼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18-09-20 10:28:50
[摘要]在月饼市场求新求异的环境下,今年迪士尼、小黄人、故宫、榴莲甚至麻辣鸭肉月饼都开始走俏。陕西、上海、广东、北京、江苏的消费者购买了更多的“小猪佩奇月饼”。

  中秋节前,月饼走俏。据京东大数据研究院统计,全国月饼礼盒的销量已达到上年同期的3.1倍,月饼(非礼盒装)的销量达到上年同期的2.1倍,月饼礼券的销量则达到上年同期的1.6倍。其中,最爱买“月饼礼盒”的消费者来自新疆、甘肃和陕西。

  在月饼市场求新求异的环境下,今年迪士尼、小黄人、故宫、榴莲甚至麻辣鸭肉月饼都开始走俏。陕西、上海、广东、北京、江苏的消费者购买了更多的“小猪佩奇月饼”。

  具体到陕西月饼消费市场来看,今年中秋节前期月饼销量达到了上年同期的3倍。其中,月饼销量最多的五个城市是:西安市、咸阳市、渭南市、宝鸡市和汉中市。从年龄上看,16-35岁人群的购买量占比较上年提升了10%,消费人群结构趋于年轻化。性别比例方面,越来越多的陕西女性用户购买月饼,女性用户购买量占比较上年提升近3%。

  从各口味的地域销量占比来看,陕西消费者偏爱的月饼口味是:鲜花和混合口味。

  华商记者 李程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月饼 销量 小猪佩奇

上一篇:西安禁止开发商承诺学区学位房 网友:以前的承诺还有效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