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铁“霸座女”处理结果:处罚200元 180天内限乘火车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9-20 11:30:07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日上午10时,衡阳铁路公安发布官方通告,对19日发生的高铁“霸座”事件女乘客被处以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9月20日上午11时许,广州铁路表示,对该女子在铁路征信系统中记录信息,并在180天内内限制其购票乘坐火车

广州铁路通报:

铁路客运部门将根据国家发改委等八部门下发《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火车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的规定,在铁路征信体系中记录9月19日G6078次列车旅客周某某信息,并在180天内内限制其购票乘坐火车。

衡阳铁路公安处通报称:2018年9月19日,周某某(女,32岁)乘坐G6078次列车强占他人座位且不听列车工作人员劝阻。经依法调查取证,认定其行为构成“扰乱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的违反治安管理行为,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三项之规定,对周某某处以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15374101665397813.png

事件回顾:近日,网上传出一段永州至深圳北G6078列车上一女乘客“霸座”视频。视频中女乘客所购车票是靠过道座位却执意坐在靠窗位置的座位上,列车工作人员与其反复沟通请她坐回车票对应座位,但女乘客坚持拒绝并称自己没有坐错座位。


相关热词搜索: 高铁 霸座女 火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