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习近平关于和平发展的这些箴言

来源:央视网 时间:2018-09-20 13:06:34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全球发展的贡献者

  我们要坚持从我国实际出发,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同时我们要树立世界眼光,更好把国内发展与对外开放统一起来,把中国发展与世界发展联系起来,把中国人民利益同各国人民共同利益结合起来,不断扩大同各国的互利合作,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参与国际事务,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努力为全球发展作出贡献。

  ——2013年1月28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我们应该坚持合作精神,继续加强团结,照顾彼此关切,深化务实合作,携手为各国经济谋求增长,为完善全球治理提供动力。

  ——2014年7月15日,习近平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六次会晤上的讲话

  中国发展得益于国际社会,中国也要为全球发展作出贡献。我们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设立丝路基金、倡议成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目的是支持各国共同发展,而不是要谋求政治势力范围。

  ——2015年9月22日,习近平在华盛顿州当地政府和美国友好团体联合欢迎宴会上的演讲

  中国人民深知,中国发展得益于国际社会,愿意以自己的发展为国际发展作出贡献。中国对外开放,不是要一家唱独角戏,而是要欢迎各方共同参与;不是要谋求势力范围,而是要支持各国共同发展;不是要营造自己的后花园,而是要建设各国共享的百花园。

  ——2016年7月1日,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我们应该坚持你好我好大家好的理念,推进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经济全球化,创造全人类共同发展的良好条件,共同推动世界各国发展繁荣,共同消除许多国家民众依然面临的贫穷落后,共同为全球的孩子们营造衣食无忧的生活,让发展成果惠及世界各国,让人人享有富足安康。

  ——2017年12月1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

  中国将继续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加强同世界各国的交流合作,让中国改革发展造福人类。中国将继续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变革和建设,为世界贡献更多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推动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让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阳光普照世界!

  ——2018年3月20日,习近平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相关热词搜索: 习近平 和平 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