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2018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电子商务大会开幕

政企资讯 陕西要闻 2018-09-20 13:40:01
[摘要]9月19日上午,第七届APEC电商工商联盟论坛暨2018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电子商务大会2018年中国(西安)电子商务博览会在西安开幕,本次大会由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国家商务部主办,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西安市人民政府承办,西安市商务区局、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共同执行,来自APEC及国内外知名企业的专家学者围绕数字经济时代的普惠贸易发展的主题,共同探讨数字经济时代如何推进产业协同发展的新路径。
image.png

  9月19日上午,第七届APEC电商工商联盟论坛暨2018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电子商务大会2018年中国(西安)电子商务博览会在西安开幕,本次大会由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国家商务部主办,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西安市人民政府承办,西安市商务区局、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共同执行,来自APEC及国内外知名企业的专家学者围绕数字经济时代的普惠贸易发展的主题,共同探讨数字经济时代如何推进产业协同发展的新路径。

  商务部原副部长房爱卿、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西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西安市副市长方光华、APEC 电子商务工商联盟专家代表米瑞克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国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裁、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秘书长胡杨主持。

image.png

  房爱卿在致辞中表示,数字经济已成为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后一种新经济形态。本届论坛以“数字经济时代的普惠贸易发展”为主题,希望大家通过这一平台加强合作,共享数字经济红利。

  胡润泽在致辞说,今天的西安承载着丝路精神、开放基因,经济社会步入了高速发展快车道,正在建设全国“电子商务”示范城市。方光华分享了西安市电商扶贫减贫模式与经验。

image.png
  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副主任黄瑜晖以“大力发展数字经济、 建设丝路合作新平台”为题,做了西安国际港务区数字经济发展实践报告,分享了国际港务区发展数字经济的经验。她说,近年来,国际港务区依托开放大通道优势和自贸区政策优势,积极推进“互联网+产业转型”,努力开拓具有国际陆港特色的数字经济发展道路,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仅2017年,园区就实现网络零售额181.46亿元,占全市76%,占全省64%,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1000亿元,同比增长达242%。融资租赁、商业保理企业数分别占到了全省的70%和90%。可以说,以互联网、物联网、电子商务、大数据应用等为代表的数字经济已成为国际港务区发展的强大动力。

image.png

  在发展数字经济中,国际港务区坚持招培并举,着力打造数字经济聚集区;坚持主动作为,着力打造数字贸易联通平台;坚持服务为先,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下一步,国际港务区将继续抢抓“一带一路”以及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转移等历史机遇,将信息技术与对外开放事业深度融合作为主命题,加快实施“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争取用3—5年时间,建设好大西安数字经济发展先导区、大西安数字丝绸之路战略枢纽、大西安数字经济贸易中心,驱动大西安加快向网络强市、数字经济强市前进,助力大西安“追赶超越”步伐。

image.png
  黄瑜晖向与会嘉宾和企业家发出诚挚邀请。她说,国际港务区作为中国内陆第一大港的创立者和大西安数字经济发展的引领者,诚挚邀请各位嘉宾和企业家朋友们来国际港务区投资兴业,与我们一道,共同开启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征程,见证、分享数字贸易和数字经济发展的新成果,合作共赢、共创佳绩。

  开幕仪式结束后,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日本对外贸易组织发展经济学研究所、国际港口系统协会、北京师范大学互联网政策与法律研究中心、美国信息政策领导中心、首尔数字大学等专家学者,围绕数字经济时代协同发展的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相互碰撞,发表真知灼见,掀起了一场“头脑风暴”。

编辑:滕爱丽

相关热词搜索: 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电子商务大会开幕

上一篇:中国电商博览会开幕 京东物流智能化仓配赋能商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