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男子售卖19只"毛鸡"获刑16年 开始想泡酒治风湿病

要闻 南国早报 2018-09-20 15:33:55
[摘要]非法售卖19只褐翅鸦鹃(俗称毛鸡),最终难逃法网。近日,博白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一起非法猎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件,嫌疑人阮某被判处有期徒刑16年,并处罚金4万元。

  非法售卖19只褐翅鸦鹃(俗称毛鸡),最终难逃法网。近日,博白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一起非法猎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件,嫌疑人阮某被判处有期徒刑16年,并处罚金4万元。

\

  ▲图片来源网络

  今年5月28日,博白县森林公安局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英桥镇某桥头有一个非法交易野生动物摊点,民警遂将摊主阮某控制,并当场查获褐翅鸦鹃(俗称毛鸡)19只。

  阮某自称因身体一直不是很好,听人讲用“毛鸡”和蛇一起泡酒可以治风湿病,于是他就用绳索自制捕鸟工具,在今年清明节后,开始到村子周围的山岭上猎捕“毛鸡”。自己共捕了10只;另外有9只是其向他人收购的。后阮某身体患病,不宜饮酒。于是,他便拿到英桥圩准备出售,没想到就遇上森林公安民警,被当场抓获。

  经技术部门鉴定,这19只“毛鸡”确系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褐翅鸦鹃。博白县森林公安局对该案侦查终结后,依法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近日,经博白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阮某因犯非法猎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6年,并处罚金4万元。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毛鸡 风湿病 泡酒

上一篇:上海试点网吧电子身份认证:前台刷脸就能开卡上网 下一篇:深圳控烟执法:老烟枪被罚50元 政协委员认为罚得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