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市工商局双节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检查 将抽查暗访景区附近商户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李婧 2018-09-20 18:50:07
[摘要]中秋节、国庆节即将来临,为了强化市场秩序的监管,西安工商开展强化监管,9月份以来,全市工商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551人次。

  中秋节、国庆节即将来临,为了强化市场秩序的监管,西安工商开展强化监管,9月份以来,全市工商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551人次,检查旅行社门市部、旅游景点等相关经营户1300余户。

  为全面加强全市旅游市场监管,西安工商系统采取节前督导检查、节中抽查暗访、节后总结复查方式,针对旅游市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问题,在双节期间组织开展了旅游市场专项检查。同时,进一步加强流通领域旅游商品监管,持续深入开展旅游购物市场打假治劣工作,对旅游沿线景点(区)附近的玉器店、礼品店、旅游纪念品店、土特产店等涉旅商户进行重点执法检查,严厉查处打击虚假标注、虚假宣传,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经营行为,为消费者营造放心、安全、舒心的节日旅游市场氛围。

  结合节假日市场特点,近期,全市工商系统强化对各类市场混淆和虚假商业宣传等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查处,突出查处医药、旅游等消费市场存在的商业贿赂行为,严厉查处公共服务行业的虚假宣传、虚假违法广告、侵害消费者权益等不正当竞争违法行为,积极打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秩序。

  另外,双节期间,工商系统将加强对酒店、旅行社、商超等热点行业的监管,强化旅游市场消费投诉处理,严厉打击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经营行为,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节假日市场消费环境。

  华商报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李文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工商局 旅游市场 检查

上一篇:后续丨浐灞管委会:为方便市民出行近期将修复路面 下一篇:中秋假西安北车站发送旅客69万人 多点取票缩短等待时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