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省女子监狱开放日 40名服刑人员父母获邀参观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赵彬 2018-09-20 19:33:09
[摘要]陕西省女子监狱开展监区开放活动,邀请了40名服刑 人员的父母前来,让他们与孩子团聚庆中秋,并引领他们参观了服刑人员的日常起居场所。

QQ截图20180920194655_副本.png

  老王说,女儿今年39岁了,当年做错了事情犯了法,在监狱里要待十几年呢,目前已经入监有5年多了,以前会见都是在外面的会见室里,从来没进来过。这次的开放日,他和老伴都来了,亲眼看看就放心了。

  随后大家又参观了服刑人员的餐厅和后厨,监狱警察让服刑人员的家属放心,就是每月不给孩子钱,他们一样保证服刑人员可以吃饱吃热吃的卫生。

  服刑人员与家人见面是在监狱的活动中心举行的。省女子监狱特别组织服刑人员排练了一台庆中秋演出。看节目单,总共有9个节目,但看到第四个,已经让在座的很多人抹起了眼泪,缘于服刑人员小慧得到的惊喜。台上的主持人说,诉不尽的乡愁中、思念亲人更是思念家的味道。家是什么味道呢?当然少不了妈妈做的饭菜香。当大屏幕上出现一名妇人在监狱警察的陪同下忙活着做蛋炒饭时,台下很多人都开始悄悄的抹起了眼泪,这个幸运的妈妈是服刑人员小慧的妈妈,她中午才从内蒙古赶来。两年多没见到妈妈的小慧,看着妈妈捧着才做好的蛋炒饭上台,她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小慧说,她已经两年多没见过妈妈了,更没想到在监狱里还能吃到妈妈炒的饭。特别感谢管教给的惊喜。

  管教说,小慧今年24岁,少年时犯了罪,15岁就失去了自由,6年前从其他地方转到这里来,判的无期,因为表现好已经减过刑罚。小慧说,虽然还有很多年要在这里度过,但知道爸爸妈妈原谅了她,还关心她爱护她,她都要认真改造,争取多减刑早出来。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文 赵彬/图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 女子 监狱 开放日 40

上一篇:西安一女大学生将两万学费存进银行卡 谁料18分钟内被人盗刷 下一篇:西安小伙网恋为讨女友欢心 注册小额借款平台利滚利欠12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