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丈夫19年前被沉尸河边 "失踪"妻子漂白身份后成家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18-09-21 08:54:14
[摘要]平时与赵某某交往慎密的许某某,在杜某死后也杳无音讯。这难道是巧合?警方对杜某被害案进行全面的调查,结果令人大吃一惊。

  当许某某和赵某某再次回到安徽萧县时,时间已过去十九年。近日,萧县警方将桎梏加身的二人从宁夏石嘴山押解回萧县。至此, 1997年和1999年分别发生在淮南市和萧县的两起命案成功告破。

  19年前男子沉尸河边 妻子离奇失踪

  1999年7月,萧县杜楼镇发生一起命案。受害者杜某于7月3日离家后再没回来。6日,其朋友来到派出所报案称杜某失踪多日。据目击者称,曾看到杜某在某河边的小屋出现。民警接到线索后,立即进行搜寻,最终在距离小屋不远处的河边发现杜某冰冷的尸体。令民警诧异的是,杜某的妻子赵某某此时也离奇失踪。

  随着侦查的进行,另外一人也进入警方的视线中,平时与赵某某交往慎密的许某某,在杜某死后也杳无音讯。这难道是巧合?警方对杜某被害案进行全面的调查,结果令人大吃一惊:许某某竟然是杀人逃犯!经查,1997年5月1日,许某某在淮南市某舞厅与他人发生矛盾,混乱中,许某某持刀将对方捅伤致死。案发后,许某某畏罪潜逃。民警最终确定许某某和赵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失踪”妻子漂白身份在宁夏成家

  命案发生以来,萧县公安局始终没有放松对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追捕。直到今年7月,专案组在工作中发现一条重要线索:宁夏回族自治区某村民杨某(女,36岁,宁夏石嘴山人)与赵某某特征非常相似。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民警循迹找到了“杨某”。

  “我们是萧县公安局的民警,请你配合接受调查。”当民警表明身份后,“杨某”有一丝愕然。“还是被你们找到了。”“杨某”感叹道,并当场承认自己就是潜逃多年的赵某某。

  赵某某到案后,交代了犯罪嫌疑人许某某作案后,两人一起潜逃的全部经过。据赵某某交代,案发后,两人潜逃至宁夏,以打工谋生。2002年两人分开,许某某逃往银川市永宁县,赵某某潜逃至平罗县。其漂白身份后与他人成家。

  2018年8月17日,专案组连续蹲守22小时,在银川市永宁县一居民小区,将两起命案的犯罪嫌疑人许某某抓获。

  身背人命畏罪潜逃异地藏匿再犯命案

  据许某某交代,其在淮南市犯下命案后,无处可去只得潜逃至萧县杜楼镇,投奔亲戚。其间,许某某结识了杜某,并在杜某的石料厂工作,时间久了,两人熟络起来。由于身负命案,许某某与妻子之间的联系都要靠杜某传递信息。一日,杜某告诉许某某,他的妻子要来看望他,但最后许某某却没有等来妻子。事后,许某某找到杜某,询问妻子的下落,而杜某始终支支吾吾。因此,许某某认为妻子已遭遇杜某的“毒手”,便对杜某怀恨在心。

  为了报复杜某,许某某刻意接近杜某的妻子赵某某,利用花言巧语让其倾心于己。当年7月3日这天,许某某将杜某约到河边的小屋,趁其不备,将其残忍杀害后弃尸河边。作案后的许某某带着赵某某一同踏上漫无目的的逃亡路。

  2002年,两人分开后,各自成家。2018年8月20日,萧县警方在宁夏石嘴山将二人抓获并押解回萧县。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妻子 命案 失踪

上一篇:女子花188元网购监控器 竟看到别人家里的画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