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一手房摇不上二手房买不起?看看这些年西安的楼市政策

要闻 陕西都市快报 2018-09-21 10:25:04
[摘要]2017年4月18日,限购政策升级,增加了购房的首付款比例和二手房必须取得不动产证满两年才能交易的规定。

  说到西安楼市大家可能都有话要说但最直观的感受可能就是:2018这大半年西安楼市“有点忙”。

  一手房“摇不上”?

  二手房“买不起”?还有开发商“自己告自己”?

  请看这些年西安的楼市政策

  2017年1月1日,西安市出台了购房限购的通知,只能新购一套商品房。2017年4月18日,限购政策升级,增加了购房的首付款比例和二手房必须取得不动产证满两年才能交易的规定。

  2018年3月,全国又掀起了新一轮的“精准调控”, 再次收紧房地产调控政策,上海、南京、长沙、成都等地相继实施“公正摇号”政策,而西安3月最后一天加入“摇号卖房”队伍。 3月30日,西安房管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住房销售管理的通知》。其中明确,意向购房人数多于可售房源的,应采取公证摇号方式公开销售,由公证机构全程监督,严禁内部预留房源或设置全款优先选房等限制性条件。

  2018年5月25日 ,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保障购房人的知情权、选择权,营造公开、公平、有序的房地产市场环境,西安市房管局决定在全西安市范围开展商品房交易秩序专项整治活动,严厉打击房地产开发企业虚假摇号、内定房源、设置全款优先等限制性条件、捂盘惜售、规避调控政策、制造市场恐慌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

  2018年6月24日,西安房管局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住房交易秩序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规定: 1、二手房交易由满二满五,放宽至满二满三; 2、每个家庭只能参加一个住房项目的摇号登记; 3、意向购房人、摇号选房人、合同签订人必须保持一致; 4、未婚、离异不满三年的单身人群不属于刚需家庭,摇号优先保证刚需人群; 5、购房人群大于开盘套数时优先刚需人群。

  2018年9月14日,《西安市深化住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和《西安市共有产权住房建设管理实施细则(试行)》正式对外发布并开始实施。

  2018年9月19日下午,西安市房管局、西安市教育局、西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联合发布《关于禁止将房屋销售与学区、学校相关联的通知》。

  如此现象

  西安楼市究竟如何破局

  西安市民:“二手房比新房贵,想买买不起嘛。”

  西安市民:“(上半年)新房要排队摇号,而且不是付全款根本都没资格。”

  “新房摇不上,二手房买不起。”这或许是西安楼市2018上半年最大的两大“奇观”。

  可是进入9月以来,西安楼市的热情似乎开始有些“凉凉”。那么西安房屋销售市场到底是怎样的现状,看似偃旗息鼓的“火爆西安楼市”,真的凉下来了吗?今天,我们通过一组调查,还原一个真实的西安楼市。

  西安本土自媒体人王伟:“原本‘金九银十’,但今年的9月,相比往年就太冷了。”

  王伟是土生土长的西安人,因为个人爱好,和多年的挑房看房买房经验,让他在圈内成为小有名气的民间“房专家”。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楼市 房价 摇号

上一篇:西安地铁3号线广告“吓哭孩子” 工商部门:要求立即整改 下一篇:壮美宁夏川 逐梦谱新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