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省法学会消费者权益研究会成立 将提供公益维权服务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8-09-21 18:30:51
[摘要]9月21日,陕西省法学会消费者权益研究会成立,研究会将为消费者提供公益维权服务,目前正在完善微信平台和网络平台。

  9月21日,陕西省法学会消费者权益研究会成立,研究会将为消费者提供公益维权服务,目前正在完善微信平台和网络平台。

  9月21日上午,陕西省法学会消费者权益研究会成立大会暨消费维权创新法律问题研讨会在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召开。本次大会由陕西省法学会、西北政法大学主办,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承办。参加会议的代表有高校专家学者、工商系统实务工作者以及律师代表共计100多人。中国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研究会会长河山教授在致辞中指出,陕西省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研究会的成立,对于推动陕西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理论和实务的结合具有重要意义。西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政策法规处处长黄力致辞,希望研究会不断产出成果,为实务部门研究和解决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中的具体问题提供专业支持。

  会后,华商记者采访了刚刚选举产生的陕西省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研究会会长、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教授郑艳馨,郑艳馨表示研究会对消费者提供的服务均属于公益性质,目前研究会正在完善相关微信平台和网络平台,日后,研究会也会逐步走向实体化,消费者可以和研究会成员进行面对面沟通。同时,郑艳馨教授也介绍了该研究会的功能:“一是沟通,研究会是沟通消费者、研究机构、企事业单位以及政府的桥梁;二是维权,研究会将会给消费者提供更好的公益维权服务;三是推进,帮助消费者保护合法权益,推进消费者维权运动向法制化方向不断发展,推进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制建设”。

  陕西丰瑞律师事务所律师丁义虎是研究会的理事之一,他表示:“研究会的成立将具有更强的公益性质,作为研究会的理事同时也是一名律师,他们将会从专业角度去引导消费者进行更好的维权。”

  华商记者 赵瑞利 实习生 朱迪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法学会 消费者 公益维权

上一篇:解决假期出行 中秋期间西安公交每天上线6905辆 下一篇:陕西一房地产公司擅自使用范冰冰照片配图 一审判赔6万元并致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