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解决假期出行 中秋期间西安公交每天上线6905辆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实习生 朱迪 2018-09-21 18:30:42
[摘要]中秋小长假期间,为了满足市民与外地游客休闲购物及短途旅游的出行需求,西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将科学调整运力,在节日期间每天计划安排6905辆车上线运营。

  据了解,节日期间市公交总公司科学调整车辆运力,结合中秋节期间客流的实际,增加旅游线路的车辆安排和运力储备,做好临潼、曲江、环山等旅游线路的车辆抽调工作,增加旅游线路运力并做好车辆储备。围绕节日期间在钟楼、鼓楼、南门、大雁塔、大唐芙蓉园、白鹿仓、昆明池等大客流的区域,重点加强经过旅游景区、文娱场所、商业中心、客运枢纽以及大学城等院校的线路配车和站点干部值班,结合客流实际灵活调整运力配备,合理安排区间车辆,满足乘客出行需求。

  兵马俑的客流是节日期间旅游工作的重点区域,公交总公司重点做好火车站东广场游5(306)路的营运工作,节期将根据线路实际客流及时增加线路配车,确保节日期间游客的正常出行。节日期间市公交总公司还将全力做好北客站始发线路的运力保障工作,提前着手做好北客站高铁晚点联动机制的响应,并针对高铁晚点做好应急车辆储备及运力调整安排。同时结合客流实际需求合理安排节前、节后途经客运枢纽、大专院校线路的车辆运力,确保市民乘车需求。

  为确保节日期间公交车发生故障后能够第一时间得到救援,西安公交客车总厂将出动14辆抢修车、50余人,全天候在火车站、大雁塔等交通易堵点布控,准备抢修救援。

  华商记者 赵瑞利 实习生 朱迪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解决 假期 出行 中秋 期间

上一篇:假期间西安火车站增开12对临客列车 遇到问题直接来这个窗口 下一篇:生产销售伪劣农药致使100余亩葡萄减产 临潼警方刑拘1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