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积极构建“空中丝绸之路” 西安航线已通达25国48城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18-09-22 06:55:57
[摘要]9月21日上午10时,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陕西‘一带一路’建设五年成就”主题系列发布会。苏园林说,2013-2017年,陕西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贸进出口超过1283亿元,年均增长10%;截至2018年上半年,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超过4万亿元、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接近3万亿元,较2013年末增长55%和77%。

  9月21日上午10时,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陕西‘一带一路’建设五年成就”主题系列发布会。省发改委副主任苏园林等人出席并介绍陕西在“一带一路”建设的作为和贡献。

  苏园林说,2013-2017年,陕西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贸进出口超过1283亿元,年均增长10%;截至2018年上半年,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超过4万亿元、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接近3万亿元,较2013年末增长55%和77%。

  另一方面,陕西积极打造“一带一路”交通商贸物流、国际产能合作、科技教育、国际文化旅游、丝绸之路金融等五大中心,不断增强枢纽和门户作用;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为核心,积极构建“空中丝绸之路”,至2017年,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客运量超4100万人次,在全国八大机场中增速第一。截至2018年上半年,国际(地区)航线通达25个国家的48个城市,其中包括14个“一带一路”国家的26个城市。大力发展中欧班列“长安号”,截至8月末,开行789列,连创“开行量、货运量、重载率、单月开行量”四个第一;继续推动优势企业和优势产能“走出去”,比如,法士特、爱菊、陕鼓等本土企业,先后创办境外合作园区。

  未来,陕西将以“三个经济”为统领,进一步夯实“一带一路”五大中心,全面拓展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航线 一带一路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

上一篇: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9月30日24时开启 预计上调幅度70元/吨 下一篇:西安86岁老人为秦岭写11首诗:年轻时是军人 对秦岭感情至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