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86岁老人为秦岭写11首诗:年轻时是军人 对秦岭感情至深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8-09-22 06:54:48
[摘要]“华夏龙脉是秦岭,人文历史久闻名;横贯东西势磅礴,气温南北分高低……”这是西安一位86岁的老人近日为秦岭写的诗,他说,我们必须保护好秦岭的生态环境。86岁的西安老人赵家骅现居住在西安北大街北宁坊小区,9月21日,他给华商报记者发来自己近日创作的11首诗,诗的内容是对秦岭的歌颂和热爱。

  “华夏龙脉是秦岭,人文历史久闻名;横贯东西势磅礴,气温南北分高低……”这是西安一位86岁的老人近日为秦岭写的诗,他说,我们必须保护好秦岭的生态环境。

  86岁的西安老人赵家骅现居住在西安北大街北宁坊小区,9月21日,他给华商报记者发来自己近日创作的11首诗,诗的内容是对秦岭的歌颂和热爱。

  一个天然动物园,“秦岭四宝”美名传;熊猫朱鹮国宝级,还有羚牛金丝猴。秦岭野生动物园,文化生态价值高。华夏龙脉“中国肺”,实至名归珍稀奇。古说八水绕长安,秦岭深处是水源。自然资源重保护,山水文化意非凡……

  “我年轻时在部队工作,是军人,热爱祖国山河。我是陕西人,对秦岭感情更深。”赵家骅说,最近看到新闻报道说正在拆除秦岭北麓违建别墅,他深以为“拆得好”,他希望所有人一起保护秦岭的生态环境,“秦岭是龙脉,是我们国家的大宝藏,生态环境一定不能破坏。”

  “我老伴喜欢写诗,虽然年龄大了,身体不好,但一直很关心国家大事,最近对秦岭的新闻报道很关注,这11首诗是他琢磨了好久写出来的。”老伴李玉琨说,他们老两口想呼吁大家热爱秦岭,保护秦岭。 华商报记者 任婷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诗的内容 野生动物园 金丝猴

上一篇:陕积极构建“空中丝绸之路” 西安航线已通达25国48城 下一篇:鄠邑区双威奥林匹克度假村违建昨拆完 正加紧清运垃圾和覆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