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打工小伙网恋注册小额借款平台 利滚利半年欠12万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8-09-22 07:36:38
[摘要]本以为是幸福开始,没想到是噩梦来临。拆了东墙补西墙,窟窿越来越大,几个月下来,小余工资全部拿来还钱,仍在90多个平台欠下了12万2千8百元。

  本以为是幸福开始,没想到是噩梦来临。22岁小伙为了支付与女网友的日常花费,注册了小额借款平台的账号,从此越陷越深。

  22岁的小余和家人租住在西安火车站附近,在一家饭店打工。今年年初闲来无事时,他通过微信摇一摇认识了北京的一名24岁女网友。3月初,女网友来西安找小余。两人在一起吃喝住行都由小余承担,消费很大,没几天,他之前的6000多元积蓄就花完了。

  在女网友的推荐下,小余在某小额借贷平台注册账号借了1500元。说是借了1500元,但其实还要扣掉30%的手续费,到小余手中只有1050元。钱很快花光,小余便又在另一家平台借了钱。

  在一起15天后,女网友突然对小余说自己怀孕了,要钱去打胎。年轻的小余不知道怎么应对,就给了她两三千元。之后和父母聊起才反应过来,怎么可能在一起这么短时间就怀孕。4月份,和小余相处了一个月后,女网友离开了西安。因为小余质问其假怀孕的事,两人发生冲突,女网友删除了他的微信。

  女网友离开后,从这份感情中回过神来的小余发现,自己已在五六个小额借贷平台上借了合计有五六千元。本来想着凭借自己还能还上,但是高昂的手续费,加上平台7天一轮回的利滚利,小余每个月2000多元的工资根本不够。出了事小余不敢给家里说,于是想了个办法,找别的平台借钱还钱。

  拆了东墙补西墙,窟窿越来越大,几个月下来,小余工资全部拿来还钱,仍在90多个平台欠下了12万2千8百元。9月17日,开始有催债的人给小余父母打电话,小余这才向父母坦白了情况。

  19日下午,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的时候,小余还不断地接到借贷平台的催还电话。因为这件事,小余的母亲已经感冒很久了也没钱治,说到小余欠下的12万多,她伤心地说:“我们是洋县溢水镇人,家是农村的,老两口50多岁,已经大半年没有收入了,还有个小女儿在上小学。”

  针对此事,陕西高瑾律师事务所律师高瑾建议小余向警方报案。高瑾说,网贷年利率超过24%即是违法,而小余借贷的服务费是7天25%到30%,“无论变换什么说法,只要超过24%,即违法。”(华商实习记者 蒲阳 记者 卿荣波 实习生 张鹏康)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网恋 小额借款平台 女网友

上一篇:临潼男子销售伪劣农药致葡萄减产 损失20多万一人被拘 下一篇:入室盗窃时被发现 渭南男子残忍杀害七旬老人被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