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韩城融入西安1小时经济圈 城际铁路方便沿线700万人出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9-22 11:01:0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带动韩城融入西安1小时经济圈

  9月21日20时18分,中铁十一局集团三公司施工的西韩城际铁路TJ-1标首个连续梁0#块顺利浇筑完成,这也是陕西四条城际铁路的首个连续梁0#块。该0#块为渭蒲立交特大桥的组成部分,本次成功浇筑标志着项目部拉开了连续梁施工的序幕。

  华商报记者据悉,渭蒲立交特大桥位于陕西省蒲城县境内,全长4735.5米,其中跨渭蒲高速公路为一联(40+64+40)米双线连续梁,交叉里程与渭蒲高速公路交角89°。首个0#块浇筑前,西韩城际铁路有限公司高度重视,精心指导施工。中铁十一局集团西韩城际铁路TJ-1标项目部围绕混凝土质量控制、混凝土运输、施工机械配备、施工工艺、现场安全质量控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人员分工和现场交底,并一次性通过业主、监理验收,为首个0#块的顺利浇筑提供了保障。此次浇筑的71#墩顶部0#块施工过程历时10个小时,浇筑过程中项目部领导、技术、安全人员全程跟班盯控作业,施工过程平稳有序。

  首个0#块的顺利浇筑,为项目部连续梁0#块的浇筑提供了宝贵经验。下一步,项目部将进一步优化、总结施工工艺,确保连续梁剩余节段顺利推进,同时为挂篮拼装作业等后续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西安至韩城城际铁路项目是关中城市群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陕西省“十三五”重点建设项目,项目线路经过咸阳市三原县,西安市阎良区、临潼区,渭南市富平县、蒲城县、澄城县、合阳县至韩城市,线路长度175.775千米。西安至韩城城际铁路的建设,将进一步加快富平阎良一体化进程,带动韩城融入西安1小时经济圈,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拉动和激活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方便沿线近700万人民群众出行。

  华商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孟宏强

相关热词搜索: 城际铁路 1小时经济圈 韩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