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长安区举办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8-09-22 18:40:07
[摘要]金秋九月,硕果飘香。9月22日,长安区王曲街道的长安唐村中国农业公园一片欢腾,由长安区委、区政府举办的长安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正式开幕。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9月22日,长安区王曲街道的长安唐村中国农业公园一片欢腾,由长安区委、区政府举办的长安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正式开幕。广大农民朋友们载歌载舞,万众欢腾,共同庆祝自己的节日。

1.jpg

聚焦乡村振兴,共建美丽家园。近年来,长安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始终坚持把推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美作为统筹城乡发展和改善民生的切入点和突破口,进一步转变发展方式,深化产业结构调整,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位列全国第一方阵,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区创建工作不断深入,荣获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区称号。2017年底,全区农业产值由2010年的32.7亿元增长至55.6亿元、增幅70.1%,全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010年的7389元增长至18239元、增幅146.8%。为持续营造亲农重农富农的浓厚氛围,不断推进城乡统筹发展,长安区委、区政府特在长安唐村•中国农业公园举办了农产品及乡村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活动、各界共话农民丰收活动、农民庆丰收体育娱乐活动三大主题活动。

2.jpg

在长安唐村•中国农业公园展示区,各种包装精美、品质优异的长安特色农产品吸引了来自周边十里八乡的农民朋友和很多客商咨询、品尝、购买;不少群众对秉承传统、技艺精湛的乡村非物质遗产表示出浓厚的兴趣,纷纷驻足观看,流连忘返。

在各界共话农民丰收活动现场,长安区委书记王青峰代表主办方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西安市委秘书长杨晓东参会。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副会长沈泽江、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西安村党支部书记章联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赵敏娟、天朗控股集团董事长孙茵、长安区高级职业农民张旺等嘉宾以“共话农民丰收、共建农业公园、共促乡村振兴”为主题作了精彩演讲。随后,与会的嘉宾代表为长安唐村•中国农业公园挂牌中国农业公园共建单位、陕西省农村改革试验区,同时为西安乡村振兴研究院挂牌,并见证了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与长安区政府、天朗控股集团关于《长安唐村•中国农业公园共建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

3.jpg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广大农民朋友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示了新时代新农民的精神风貌,还推介了一批农业特色产品、传统技艺,打造了长安唐村中国农业公园示范样板,全方位、多层次展现了“美丽长安”新气象、新风采。

中央农工办原主任段应碧,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秘书长杨秋生,省农工办主任刘德虎,省农业厅厅长文引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原校长孙武学,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欢畅,西安市和长安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省花卉协会、西安发展研究院、终南文化研究院、京都唐文化复兴研究院,长安区农民朋友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庆祝活动。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18陕西民盟中秋读书联谊会——让传统文化回荡心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