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小长假第一天陕西铁路发送旅客超36万人次 明日加开18趟列车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8-09-22 18:28:42
[摘要]9月22日,中秋小长假第一天,陕西铁路迎来旅客出行高峰。

9月22日,“中秋”小长假第一天,陕西铁路迎来旅客出行高峰。陕西铁路发送旅客超36万人次。今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共加开旅客列车24列,其中高铁7列,为旅客假日出行提供充足运力保障。

据陕西省气象台获悉,今年“中秋”小长假期间陕西省内天气以晴天为主,适宜出行,西成等旅游热门线路高铁客流火爆,西安局集团公司也加大了开行力度,西成高铁日开行高铁142趟,平均7分钟左右一趟,并在西安北至汉中间增开8趟动车,为旅客出游提供充足的运力支持。

除了热门景区,3天的假期也是走亲访友近郊游的好时间,西安至延安、安康、大荔、宝鸡等地短途客流出行需求量较大。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9月23日西安局集团公司加开旅客列车18列,其中加开动车组列车3列,主要集中在华山、大荔、汉中、宝鸡等方向;加开普速旅客列车14列,主要集中在乌鲁木齐、延安、宝鸡、神木、韩城、彬县等方向。

针对小长假期间旅客密集出行的实际,西安火车站增开了首趟假日“红色研学共享列车”,并增开人工售票窗口和自助售票机,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重点旅客候车专区、优先购票、专人引导乘车等定制服务。西安北站根据当日客流及车票发售情况,每日通过微博向旅客推送出行信息及乘车注意事项,方便旅客合理规划行程。开齐全部25个人工窗口,在各售票厅设互联网取票专口,同时开设流动售票车,减少旅客换票等待时间。

9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开通运营。届时,旅客可从西安北站乘坐G820次、G824次终到深圳北,或乘坐G98次、G834次终到广州南,换乘高铁前往香港西九龙站。

从目前售票情况看,高铁方面,9月23日,除太原方向外,西安北去往其他各方向的高铁列车均有余票,9月24日,西安北去往上海、广州、郑州、武汉、宝鸡、大荔方向车票还有少量余票。

小长假期间旅客集中出行,在实名验证、安检,特别是购、取票环节会出现排队等候情况。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合理安排出行时间,网购车票的旅客尽量提前取票,以免耽误行程。

华商记者 雷婧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小长假 铁路 旅客

上一篇:一个壶口瀑布分晋陕两景区 两省各自申报5A级景区 下一篇:西安秋季招生入学工作专项检查开启 重点查民办学校初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