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公共自行车全面升级 可扫码使用还能无桩停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9-22 18:30:0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电子围栏一般在站点50米附近 志愿者呼吁大家不要乱停乱放

9月22日上午,50名志愿者齐聚西安公共自行车公司,一起参加“骑趣长安 低碳出行“活动,成为首批试骑无桩公共自行车尝鲜者,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大家如何取车还车。

由于操作程序很简单,志愿者胡春丽很快就扫码取走了一辆车,也学会了无桩停放。她告诉记者,以前经常骑公共自行车,后来车子损坏严重,而且有时候也不好停放,就骑的少了。现在可以扫码就很方便,而且1小时内免费很实惠,以后会经常骑它。“我觉得大家应该从公共道德出发,支持自行车有序停放。”胡春丽说,共享单车的乱停乱放,已经严重影响了城市形象和交通秩序,成为城市环境一大害,希望大家都能自觉在站点或者电子围栏里停放自行车。

在凤城二路与未央路十字东北角,华商报记者看到了一个电子围栏,是个黄色的长方形,紧邻公共自行车站点,上面有自行车的标记,写有“停放区”。

据西安公共自行车工作人员介绍,公共自行车系统升级后,有卡用户和手机用户可同存通用,市民既可以在有桩的公共自行车站点租还,也可以在指定的电子围栏区域租还,一般电子围栏即在站点50米附近,架上架下均可租车还车,无需担心站点车辆不够或没有空位停放。同时可实现公共自行车的卫星定位,减少车辆丢失。

“市民还可以拿卡租一辆车,再扫码租一辆车,同时使用两辆车,费用是分别计费”。 工作人员表示, 由于无桩升级刚开始启用,如果在使用中发现问题,大家可及时向西安公共自行车公司进行反映。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公共自行车 升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