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法考元年"昨日开考 西安唯一一名视障考生口答做题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高雅 2018-09-23 07:43:51
[摘要]今年是建立施行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的第一年。9月22日,全国首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正式举行,西安考区共有11153名考生参加了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

  一名视障考生参加考试 记者 翟小雪 摄

  今年是建立施行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的第一年。9月22日,全国首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正式举行,西安考区共有11153名考生参加了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改革是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环节,今年是改革后第一次考试。担任法官、检察官、律师、公证员、法律顾问、仲裁员(法律类)以及政府部门中从事行政处罚决定审核、行政复议、行政裁决的人员,都应当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西安考区是司法部确定的全国计算机化考试5个试点城市之一。9月22日,西安考区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考生人数为11153人。其中,西安地区考生10603人,铜川地区考生263人,商洛地区考生260人。考试共设西北税务学校、西安文理学院、西安欧亚学院等12个考点、175个考场。

  9月22日上午8:30,客观题考试正式开考,位于西北税务学校考点的15号考场与别处不同。西安市司法局专门为西安考区唯一的一位视障考生专门设置一间单独办公室,配置监控和录音设备,安排一名工作人员和一名监考老师协助考生完成考试答题,由电脑语音播放考题,考生口答,工作人员帮她点击选项。

  据悉,此次考试共分为客观题考试和主观题考试两个阶段,客观题考试日期为9月22日,主观题考试为10月20日。考生须通过第一阶段的客观题考试后,再参加第二阶段的主观题考试。(记者高雅 见习记者姚义芬)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考生人数 考生参加 视障

上一篇:拖工期被“甩锅” 在西安你装修遇上过这些糟心事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