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昨日世界无车日大家怎么出行?西安更多人出行选择公共交通

西安新闻 西部网 2018-09-23 07:55:08
[摘要]也是第12个中国城市无车日。今天您是怎么出行的呢?其实,选择绿色出行的方式,不仅低碳环保,而且还会省钱省时。

  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也是第12个中国城市无车日。今天您是怎么出行的呢?其实,选择绿色出行的方式,不仅低碳环保,而且还会省钱省时。

  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在西安凤城八路附近,记者看到不少人选择骑公共自行车出行,刘先生就是其中一位。

  西安市民刘先生:“都说今天是无车日,所以今天我专门坐地铁,骑自行车。”

  刘先生家住西安北门,工作地点在凤城二路。他告诉记者,以前几乎每天都开车上下班,但随着道路交通越来越拥堵,公共交通工具越来越便捷,他更多的会选择公交、地铁、公共自行车等绿色的出行方式。

  西安市民刘先生:“开车的话,一个礼拜得加一回油,基本上在300块钱左右,一个月下来得一千多。我要是坐地铁、公交车、骑自行车的话,一天顶大不超过10块钱,花费会更便宜一些。”

  我们也替刘先生算了一笔账,按照一个月来算,开车上下班花费在1000块钱左右。而乘坐公交、地铁和骑自行车,花费在300块钱左右,确实是省了不少。刘先生说,省钱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节省了时间。

  西安市民刘先生:“一般坐公交车到单位,基本上也就是十来分钟不到二十分钟的样子。开车的话,预计是半个小时,堵车的话得一个小时,停车也难。所以还是选择公共交通会好一些,便宜、实惠还快捷。”

  其实,像刘先生这样逐渐改变日常出行方式的人还有很多。采访中,不少西安市民表示,在无车日会尽量不开车,平时尽量少开车,为环保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西安市民:“开车你一方面不好停车,另一方面还堵车,很累。我也经常骑车,环保、这样也减少交通压力。”

  西安市民:“一天也是一种支持,同时把这种支持贯彻到日常生活中,采用环保的出行方式,是更好的。”(记者 张倩)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世界无车日 出行方式 调查

上一篇:"法考元年"昨日开考 西安唯一一名视障考生口答做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