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新西安人”首个中秋咋过 自制月饼“快递”思念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张婧 2018-09-23 17:33:59
[摘要]西安落户新政实施以来,可以说是吸引来了不少“新西安人”。

  西安落户新政实施以来,可以说是吸引来了不少“新西安人”。而对于大部分“新西安人”来说,这个中秋节是他们落户西安的第一个中秋节,那么他们的第一个中秋节过的怎么样呢?

  29岁的侯全,老家在河北张家口。本硕都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他,爱好烘焙。上学期间和毕业后陆续在杨凌和西安,创业开了两家烘焙教学机构。因为喜欢西安,今年年初他落户西安,成为了一个“新西安人”。但他西安的公司起步不久,繁忙的工作阻挡了和亲人的团聚。

  侯全:“中秋节没办法回家,还挺想念爸妈的,这个是我成为新西安人的,第一个中秋节,对西安这个城市比较喜欢,唯一不放心的还是爸妈,有机会还想把爸妈接过来一起来这边生活。”

  虽然没法和亲人团聚,侯全在两天前亲自给家人烤了今年最流行的流心奶黄月饼,快递回去。像平时一样她还专门通过视频和家人聊天送去节日的问候,并提醒他们查收寄出的“相思月饼”。

  侯全:“我给你寄了三份月饼,二姐家一盒,大姐家一盒,爸妈一盒,今天下午或者明天就到了,注意接收一下。”

  侯全家人:“尝尝你的手艺,你中秋不回来,一个人多保重身体。”

  侯全:“好,没问题。”

  而节日里的生活对于侯全来说,关键词是忙碌。新公司还有很多琐事需要处理,他的烘焙手艺还得不断尝试创新。可能对不少“新西安人”来说,西安的确给了他们工作生活的“归属感”,但他们心里难免牵挂着故乡的亲人。

  侯全:“今年是第一个没有和爸妈过中秋节,所以特别遗憾,中秋白天忙于工作,晚上可能会跟朋友小聚一下,在外也过一个中秋节,不让爸妈操心。”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快递 侯全 新西安人

上一篇:环城西路自来水管道爆裂 过往司机直呼“来看海” 下一篇:新一轮降水将影响我省 西安中秋夜恐难见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