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中秋小长假西安客运站客流量下降 短途探亲线路居多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8-09-23 18:25:10
[摘要]中秋小长假到来,华商报记者走访西安市多家客运站发现,此次小长假客流比往年明显下降。

中秋小长假到来,华商报记者走访西安市多家客运站发现,此次小长假客流比往年明显下降。客运站工作人员分析,这与今年中秋之后即将是国庆长假有关,也与高铁开通后客源分流有很大关系。

城北客运站中秋首日运送旅客人数2.1万余人。较去年下降了百分之十左右。由于中秋和十一间隔时间较短,部分单位将中秋假放在十一一起休,因此旅客选择出行减少,十一人员应该会多,目前9月30日及10月1日已对榆林地区部分线路增开班次,方便旅客购票。

今年中秋小长假三府湾客流无明显增长,整体客流和去年同期相比下降40%左右,省际中短途河南、山西方向客流较多。工作人员表示,因去年中秋国庆节日重叠,数据可比性不大。

纺织城客运站中秋小长假首日西安各大客运站客流情况,与去年相比较之下呈下降趋势,与前年相比是上升的。主要原因中秋和国庆时间比较接近,客流呈分流状态,不是很集中。今年双节客流主要客流主要以探亲流、旅游流、学生流为主,国庆、中秋期间客流主要集中在渭南、渭北地区、商洛方向。

城西客运站本次中秋小长假主要以兴平、扶风、乾县等中短途线路的探亲流为主,9月21日发送班次1022班,客流32034人;9月22日发送班次1220班,客流41950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客流有所下降。工作人员分析说,j去年中秋在国庆小长假之内,旅客出行较为集中,本次小长假客流较为平稳,受西成高铁影响,汉中班次客流大幅下降。城西客运站运力充足,旅游集散中心为游客提供多条旅游线路,各项服务举措全力保障旅客出行。

西安市汽车站中秋节首日客流主要以周至方向为主,客流量程下降趋势,大体下降30%到40%左右。

城南客运站本次中秋节客流主要以安康方向和商洛方向客流为主,21日发送旅客1.5万人次,22日发送旅客1.8人次,节日期间旅客出行以探亲、旅游出行为主,由于2017年中秋、国庆假期重合,客流较大,本年度中秋客流同期对比下降较多,节日期间旅客选择周边旅游线路出行人数较多,城南旅游集散中心发送的直通车收到游客欢迎,前往太平森林公园、牛背粱、秦岭野生动物园、少华山,朱雀森林公园,秦岭环山旅游线,柞水溶洞、袁家村方向的游客较多,在城南旅游集散乘坐直通车游客量两天发送游客1500人次,车站整体运行情况稳定。

陕西省西安汽车站今年中秋客流与往年不同,以往中秋客流是各小长假里最淡的,今年旅游客流上升明显,省站21日1.6万,22日1.9万,主要以省内中短途及华山,太白山,柞水,铜川新区和铜川居多。

华商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中秋 小长假 西安

上一篇:新一轮降水将影响我省 西安中秋夜恐难见月 下一篇:把油门当刹车踩 西安男子驾奥迪冲进鱼塘打开天窗求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