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西安品牌行,质量大家评—小记者质量体验之旅圆满结束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8-09-23 09:00:00
[摘要]质量安全,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但是这个和每个人息息相关的词语,背后的故事却鲜有人知。为了让更多的孩子从小树立质量安全意识,2018年9月22日,华商网童学会小记者走进御品轩和古都华天放心早餐生产加工基地,亲身感受一场质量安全体验之旅。

  质量安全,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但是这个和每个人息息相关的词语,背后的故事却鲜有人知。为了让更多的孩子从小树立质量安全意识,2018年9月22日,华商网童学会小记者走进御品轩和古都华天放心早餐生产加工基地,亲身感受一场质量安全体验之旅。、

image.png

image.png

  在简短的欢迎仪式之后,小记者最先参观御品轩生产加工基地,走进魔法厨房参观。参观过程中,小记者看到干净卫生的生产车间,以及了解到御品轩从原材料选择到成品包装这一系列过程中,都有着严格的质量安全标准,确保食品安全和质量要求。在御品轩,小记者们也了解到面包的发展历史和各个地区面包种类的不同。为了让小记者们有更加直观的感受,小记者们自己动手,DIY月饼烘焙体验,体验从制作到包装的全过程。

image.png

image.png

  随后,小记者们来到古都华天放心早餐生产加工基地参观。小记者们都很好奇每天吃的早餐是如何加工出来的。据工作人员介绍说,生产车间的员工,在开始工作前都要洗手换衣以及鞋底消毒,这些都是最基本的。更重要的是在食品加工过程中也有严格的要求,比如,车间恒定温度要达到多少度等等。而且食品都是当天生产当天销售,所有产品绝不添加任何色素和防腐剂,保障广大西安市民吃得营养、吃得健康。

image.png

image.png

  一位小记者家长告诉记者:”这次活动不仅小记者们开了眼界,我们做家长的也学到很多知识,我会把今天看到的学到的告诉更多人。之前我知道食品安全、质量安全很重要,却不知是谁来管,也没有参观过生产车间,因为生产车间都是外人不得入内的。这一次我们亲眼看到了,看到生产车间的操作,以后也就吃的更加放心了。“

image.png

image.png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华商网童学会联合西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西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共同举办,陕西振彰食品有限公司、西安古都放心早餐工程有限公司提供活动支持。活动过程中,西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经开分局授予陕西振彰食品有限公司”西安市中小学质量教育基地“。

image.png

image.png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质量素质教育在今天中小学开展素质教育至关重要,西安市质监局坚持“质量从娃娃抓起”质量启蒙教育理念,开展质量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开展中小学社会实践的机制,推动质量教育活动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便利化开展,提升中小学生质量文化素质。通过教育活动的开展,培养中小学生树立质量强国理念,提升质量意识,从小做起,从自身做起,关心质量,重视质量,形成追求质量、崇尚质量的良好氛围,通过小手拉大手,把质量安全意识向家庭社会延伸。进而提升全民质量素养。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八鱼杯我是大厨”——陕派菜系烹饪大赛渭南开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