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中秋期间大闸蟹受热捧 西安商家一天卖出上万只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沙楠 2018-09-24 08:25:30
[摘要]随着中秋节来临,除了必不可少的月饼之外,很多人都会在家里准备一桌丰盛的美食。中秋假期,西安一些水产海鲜市场,销售火爆。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沙楠)随着中秋节来临,除了必不可少的月饼之外,很多人都会在家里准备一桌丰盛的美食。中秋假期,西安一些水产海鲜市场,销售火爆。

  9月23日,记者在西安方欣海鲜市场外看到,前来采购的私家车已经排起了长队。很多从海鲜市场出来的消费者手里也都提的满满当当。眼下正是大闸蟹的销售旺季,很多人都是专程来到市场选购大闸蟹。

  西安市民:“今天过中秋节,所以过来买点螃蟹,和家人一起团聚在一起尝尝鲜。”

  西安市民:“现在到了吃螃蟹的季节了,送朋友自己吃都很不错的,到这个时间段尤其是母蟹黄特别多,老人孩子都喜欢吃。”

  面对众多买螃蟹的消费者,在这家市场经营了十年水产生意的周师傅说,他的店平均每天要卖出去上万只螃蟹,平日里夫妻两个人就可以经营的店,这几天已经忙的不可开交,为确保销售,他专程从江苏老家叫来了七八个亲戚朋友帮忙。

  螃蟹经营者周师傅:“因为这个是季节性的东西,只有从这个季节到春节的期间才会有这个蟹,但是食用最佳时间就是从这个时间开始到重阳节,这个期间螃蟹是最好最肥的。”

  而市场另外一家售卖螃蟹的商户告诉记者,今天一上午已经卖出去两千多只了。他建议,作为消费者除了比较价格外,更应注重螃蟹的新鲜程度和品质。

  螃蟹经营者:“看一下腿,腿要硬实一些,然后要看屁股要厚实一些,这样的螃蟹蟹黄饱满,口感香甜。”

  记者了解到,中秋期间,除了螃蟹销售火爆之外,活虾及其它一些水产销量较往年同期都有明显的增加。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大闸蟹 蟹黄 海鲜市场

上一篇:西安各超市打响月饼促销战 未售完将返厂处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