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危险!家长抱孩子在车库开车 市民:百害无一利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任超 2018-09-24 22:27:04
[摘要]最近西安一名男子抱着小孩在车库里开车,行驶中还让孩子打方向的短视频在网上流传,许多网友都表示这种做法太危险。

  最近西安一名男子抱着小孩在车库里开车,行驶中还让孩子打方向的短视频在网上流传,许多网友都表示这种做法太危险。

  视频男子:“转,转,用劲,用劲,往这儿打,往这里面打,往这边这边。”

  视频显示,在行驶着的车辆上,一名坐在驾驶位上的男子,让坐在他腿上的小男孩转动方向盘。根据网友的指引,记者来到西安紫薇曲江意境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说,这段视频的拍摄位置是小区地下车库E区,而视频中这辆车的行驶路线还靠近地下车库的一个出口,再加上小区车库本来就停放着上千辆车出入频繁,这样做的确很危险。

  记者发现,这个小区的地下车库属于立体车库,有上下坡,转弯和拐角也有不不少。对此,小区业主王女士说,她的儿子今年7岁了,对于家里的小汽车儿子也有很强的好奇心,但作为家长不能一味的满足孩子的喜好,还要去判断后果和影响。

  西安紫薇曲江意境小区业主王女士:“孩子对车辆的操控,还有方向是掌握不了的,孩子纯属于好奇,这个事情我觉得有害而百无一利。”

  西安紫薇曲江意境小区业主郝先生:“从遵纪守法上来说,再一个从自己的安全和别人的安全来说,都不要去操作这个事情,特别这么小的孩子,对自己对别人都不负责。”

  交警部门针对这段录像表示,驾驶员双手离开方向盘,就会对车辆的行驶轨迹失去控制,一旦车辆发生碰撞,安全气囊弹出,坐在驾驶员腿上的小孩就会受到气囊的冲击而受伤。

  同时,让孩子开车或者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人驾驶机动车,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9条规定,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家长 开车 抱孩子

上一篇:水压不稳常停水八府庄小区部分住户用水难 物业:没办法解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