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秦岭违建别墅整治在行动 群贤别业65栋别墅彻底拆除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8-09-25 06:52:45
[摘要]9月24日,秦岭违建别墅专项整治工作进入彻底整治关键阶段,西安市长安区街村一线干部放弃休息,持续推进拆违、复绿等各项工作。在东大街道祥峪村群贤别业违建拆除现场,9月6日拆除时的65栋别墅已不见踪影,挖掘机和清运车辆互相配合,集中转运经过粉碎和分拣过的建筑垃圾。

  9月24日,秦岭违建别墅专项整治工作进入彻底整治关键阶段,西安市长安区街村一线干部放弃休息,持续推进拆违、复绿等各项工作。

  在东大街道祥峪村群贤别业违建拆除现场,9月6日拆除时的65栋别墅已不见踪影,挖掘机和清运车辆互相配合,集中转运经过粉碎和分拣过的建筑垃圾。“已提前完成别墅拆除任务的地上部分,地下拆除也已经接近尾声,争取早日复绿,恢复植被。”东大街道办事处主任杨明说。

  在滦镇街道市秦岭北麓生态保护科研楼项目和南山情会所违建整治现场,几天前成堆的建筑垃圾已被松软的黄土替代,一株株红叶李正被栽进树坑里。滦镇街道办主任梁彦平介绍说,该项目占地45.98亩,违建拆除后立即展开垃圾集中清运和地表复绿,绿化施工前,街道专门聘请专业园林设计师,设计绿化方案,搭配多样树种,努力实现“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景观效果,更好展现秦岭北麓春夏秋冬的自然风光。“从环山路向南分三个绿化阶梯,计划栽植17个品种、3600多棵树木。”滦镇街道办副主任王景民介绍。

  “这对我们村民来说真的是大好事,大家都没有想到这次的拆除这么彻底,复绿速度这么快。”滦镇街道乔村村民付利博高兴地说,以后村民们又多了一块休闲散步的好地方。

  据了解,目前长安区秦岭北麓违建别墅专项整治工作已全面实现“违建拆除、垃圾清运、土地复耕复绿”三个工作同步推进,截至9月23日,长安区累计实施秦岭北麓违建拆除666宗,其中537宗已完成拆除、129宗正在拆除,实际拆除面积共计64.8万平方米。已启动的13个别墅类项目拆除工作,累计拆除完成违建别墅280栋352套,共计17.4万平方米。

  “下一步我们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完善宅基地、设施农业、农家乐等各项管理制度,将秦岭生态环境的保护纳入法制化、制度化轨道。”长安区委常委、副区长陈明说。 (记者 毛蜜娜)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拆除 别墅 违建

上一篇:西安“虹吸效应”显现 小寨商圈遭遇成长的烦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