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长安区六旬老人进山捡板栗 不料发生意外不幸身亡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8-09-25 08:17:29
[摘要]家住西安市长安区的刘师傅和苏师傅结伴进山捡拾板栗,中途刘师傅捡够了,便与路过的驴友结伴先行下山。但令人没想到的是,刘师傅这一走,却再也没有回到家中。

  这个时节,秦岭山里的野生板栗已经熟透了,有人就想到了进山捡板栗。前几天,家住西安市长安区的刘师傅和苏师傅结伴进山捡拾板栗,中途刘师傅捡够了,便与路过的驴友结伴先行下山。但令人没想到的是,刘师傅这一走,却再也没有回到家中。

  9月16日一大早,刘师傅和苏师傅二人从秦岭的金仙观上了小土地梁,上山捡拾板栗。刘师傅的袋子小,很快就捡满了,恰巧又遇到了路过的驴友,刘师傅便和驴友一起先下了山。当天傍晚,苏师傅就回到家里。因刘师傅平时独居,3天后,他的儿子才发现父亲联系不上了。“3天后才发现他没回家,在村里打听了一下,说是上山摘板栗,还没回来,沿途山里的住户也问了,都没见过我父亲。”刘师傅的儿子说。

  发现情况不对后,大伙上山四处寻找了两天,都没有结果。9月21日下午,刘师傅的儿子报了警。公安长安分局子午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联系陕西秦岭救援队进山搜寻。昨天,一位参与救援的搜救队员告诉记者:“搜救过程中,与刘师傅一起上山的苏师傅把我们领到他们分手的地方,我们以这个地点为圆心,开始搜索,最后在距这里不远的路边,发现一位老者躺在那里,光着上身,衣服在头底下枕着。”

  9月22日上午,距离刘师傅上山已经过去6天,63岁的刘师傅终于被救援队员找到。但遗憾的是,此时的刘师傅已没有了生命体征。警方查看现场情况后,排除了刑事案件的可能。救援人员初步推测,老人遭遇不幸可能和失温有关。失温以后,会觉得冷,最后在意识模糊的情况下,会感觉浑身发热、发烧,就会不由自主地脱掉衣服。

  昨天,公安长安分局子午派出所民警王刚通过本报提醒广大市民,眼下秋高气爽,景色宜人,也是山中野果的成熟季节,无论进山游玩还是采摘野果,一定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记者 李佳)

编辑:唐贝贝

相关热词搜索: 进山 捡板栗 身亡

上一篇:西安一男子因用工酬劳与村民发生矛盾 20天内72条轮胎被扎 下一篇:醉酒乘客不慎将15万现金遗落 西安的哥连夜送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