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女大学生爬灵岩山被困 警方雨夜苦战7小时成功救援

来源:成都商报 时间:2018-09-25 08:48:36 编辑:唐贝贝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救援人员

  获救

  7小时雨夜深山救援 未收到一句“感谢”?

  待被困女孩下山,已是第二日凌晨1时30分许,救援共计持续了7个多小时。此时所有救援人员几乎全身湿透。之后,女孩被带到派出所,做了情况了解。接着被送回其所在学校。“当时她还说在外开一个宾馆算了,后面我不放心,万一再出事咋办,还是联系了学校送回宿舍了。”申建说。

  对于此次险象环生的雨夜救援,申建介绍,只要女孩没事就好了。如果当天她发生什么意外,那所有人的努力就没有价值了。不过,有救援人员介绍,当晚在将女孩救下后,却并未收到女孩的一句感谢,言语也很少。对此,申建表示,“可能的确是被吓到了,一个女孩子,在大山了,又那么危险。”

  据申建介绍,后经了解,女孩名为小李,在都江堰市一所大学上学,今年即将毕业,觉得压力比较大,就想上山散散心,不想迷路被困。

  女孩

  不善于表达情感 但内心很是感激

  24日,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获救女孩小李(化名)。她说,当日在到了山中观音庙时,就想登顶看看风景。“因为学校课程比较少,前几天都江堰又都在下雨,那两天正好放晴,觉得这边风景又比较好,另外,也有一部分压力的关系。”

  小李介绍,自己之前也有去过,都很正常的下了山。“但可能是那天很意外,刚好下了雨,也看不清,就走错了路。最开始没有意识到自己迷路了,以为自己还能够走下去,走得没有路了才意识到,后面才报警。”

  对于众人这次雨夜施救,小李称感到很是愧疚,“那么多人来找我,为我冒险,给很多人添了麻烦。”她说,因为自己性格比较内向,不知道该怎么表达,当天只是说“给大家添麻烦来了,很不好意思”,确未致谢。“当时那个情况下,真的有很多人,而且还有照相机对着我,我真的不好意思。但是我心底下是很感激人民警察的帮助的,而且我也打算写感谢信送过去。

  “我确实不善于去表达情感,但其实我内心还是很感激的。”小李说,“我不是故意表现得很冷漠。这个事情对于我人生经历影响还是蛮大的,再加上我当时有点懵,不会表达很多感情。但是我内心知道跟大家添了很多麻烦。“

相关热词搜索: 女大学生 灵岩山 救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