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八月呼声报告:公共出行投诉激增 陕10家单位上黑榜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9-25 09:43:46 编辑:张丹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从7月开始,大众关注的焦点不再是房产。在刚刚过去的8月,关于交通出行的投诉源源不断,特别是无障碍通行再次引起大众关注。

  八月数据:问题解决率高达92.7%

  八月份,华商论坛群众呼声板块共收到网友发帖1754个,其中有效发帖1275个,有效率72.6%。收到网友互动留言4122条,其中有效留言3016条,有效率73%。除此之外,华商论坛公众号、群众呼声微信群、花生微信号每天都会收到很多热点信息及投诉。八月关键词包括水质、公厕、城管、公交、天桥、噪音、电梯、树坑、隐患、狗……

  根据网友的发帖诉求,8月1日—31日,华商网向省内各单位、部门发函及反应问题151件。截止9月25日,收到八月回函及回应140件,问题解决率为92.7%,其中关于无障碍通行类的官方回复率为100%。

  各地市数据:商洛汉中回函率100%

  在过去的八月份,群众呼声发帖中,关于西安行政区域的发帖1000余条,其中未央区、蓝田县、周至县的发帖较多。与西安主城区相比,各地市的发帖略显平淡,反映三原县、商州区、商南县等地的问题相对较多,但大多数为个案。

  从内容区域划分,公共出行方面以曲江新区、周至县、蓝田县等地发帖为主,其中投诉无障碍通行不便的发帖全部来自西安主城区。八月份,关于安全隐患的投诉不断增多,群众呼声板块先后收到宝鸡市、鄠邑区、雁塔区等地的问题反映;居住环境方面未央区、碑林区、雁塔区的投诉较多;举报干部腐败以榆林市、安康市、延安市等地的发帖为主;房产及教育的投诉量在八月份整体下滑,此类投诉未央区较多。

  根据各地区回复网友问题的统计数据显示:商洛市、汉中市回函率100%,西安92.6%,咸阳83.3%,宝鸡市66.6%,渭南市、安康市50%,榆林市25%,延安市为0。

  相关链接:

      七月呼声报告:交通抢房产风头成吐槽对象 陕10家单位上黑榜

   上半年陕西人舆情关注总结:买房上学和出行成主要矛盾

相关热词搜索: 八月 群众呼声 黑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