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钻穿打透瑜伽市场 练成西安独角兽企业

高新区 华商网 2018-09-25 12:44:37
[摘要]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健康管理的重要性,希望得到科学、专业、系统且个性化的健康教育与指导,保持健康危险处低风险水平,尽享健康人生,“每日瑜伽”便在此时应运而生。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健康管理的重要性,希望得到科学、专业、系统且个性化的健康教育与指导,保持健康危险处低风险水平,尽享健康人生,“每日瑜伽”便在此时应运而生。“每日瑜伽”是由西安瑜乐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瑜乐文化”)开发运营的移动终端APP,为用户提供专业贴身的健身练习指导和分享交流的社交平台,推广并打造以健康文化为核心的健康生活方式。目前,“每日瑜伽”APP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过4200万用户,覆盖全球192个国家和地区、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电视等不同终端,7种语言支持,是全球第一的瑜伽健身教学和服务平台。近日,记者走访了瑜乐文化创始人兼CEO李祖鹏,探访这位本土互联网大鳄成功背后的故事。

  低调务实

  他们在“荒漠”开垦绿洲

  初见李祖鹏,是在西安高新区西格玛大厦一间简洁的办公室内。电脑前的他正专注于手头的工作,见有访客便立刻起身,镜片后的目光谦和有礼。见到这样低调的李祖鹏,你绝对不会将那样光彩熠熠的人生履历与他联系在一起——郑州信息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博士,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博士后,曾先后参与或主持完成2项国家863计划项目和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并获得国家专利局发明专利四项。瑜乐文化便和CEO李祖鹏的特质一般,低调且务实,扎根于古城西安,6年来一步一个脚印,终是沐浴着这片土地的阳光和雨露,成长为互联网健康领域的参天大树。

  2011年,移动互联网开始兴起,李祖鹏说:“当时的西安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刚刚起步,就像一片沙漠,非常荒芜,亟待开发。”但这里的区域氛围和创新创业活力,让李祖鹏看到了更广阔的市场和美好的未来。次年8月,瑜乐文化便在这片“沙漠”上呱呱坠地。李祖鹏说:“对于西安这座城市,很多外地的投资者和大企业都不甚了解,所以在企业创办之初,我们也听到过很多质疑的声音——在这样一座古城,怎么会有团队在做移动互联网这样新潮的事情,而且还是和瑜伽这样新潮的外来运动相结合?我们的存在让很多投资者觉得不可思议,但我们的努力、坚持和这片沃土的灵性,让‘不可思议’的事情变为可能。”

  基于前期海外项目研发运营所积累的种种经验,兼之窥见移动互联网全球化的巨大商机,创办瑜乐文化之初,李祖鹏就坚持带领企业走“海外路线”,着力开拓海外市场。“在北美,有10%的人口都是瑜伽人口,对于北美市场而言,瑜伽已经不仅仅是一种健身方式,它更多的代表着人们的生活态度与文化理念。这样健康且时尚的理念正如一阵旋风,很快便吹到了大洋彼岸的中国,毫无疑问,瑜伽在互联网健康领域的市场前景是无比广阔的。”坚定了业务方向后,李祖鹏便带领团队,默默发力、埋头苦干,一点一点地将这片互联网“荒漠”开垦成绿洲。李祖鹏笑言:“从默默无闻到被用户喜欢,再到现在努力想被人尊重,我们的目标很简单,就是成为西安移动互联网独角兽企业。”

  匠心筑梦

  他们以专注赢得青睐

  经过6年的发展,瑜乐文化已经建立起一支结构合理,实力雄厚的管理和研发团队。核心团队拥有多年从事移动互联网产品的研发、运营和市场营销经验,先后有多款产品在全球市场取得优秀的销售成绩。就全球瑜伽细分市场而言,无论是用户规模还是课程体系,每日瑜伽都是当之无愧的NO.1,目前没有第二个品牌能在线上与每日瑜伽相抗衡。公司已与美国的苹果、谷歌、微软以及中国的百度、360、小米、联想等建立了开发渠道合作伙伴关系,利用大型公司提供的产品分发渠道进行产品分发。在技术和产品研发上不仅借鉴海外先进技术和经验;同时勇于创新和突破,致力于将公司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有全套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企业,目前拥有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0余项,国内商标4项、国外商标2项,先后获得双软企业、西安市高新技术企业、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单位、科技型中小企业等荣誉称号。

  李祖鹏介绍到,公司业务一直是以每日瑜伽APP为切入,现今业务范围已经从APP拓展到线下场馆、移动电商等,在北京和西安各有一个品牌瑜伽馆,由于用户规模的持续增大,后期也打算将线下场馆继续增扩,以满足不同用户的多样化需求。“我们想像钻子一样,把瑜伽这个细分市场钻穿打透,而不是分开撒网,因为我们的长处,正在于专注的品性和对瑜伽市场、瑜伽文化的高度熟悉与理解。我们希望能脚踏实地,将瑜伽这件事做到极致,在没有钻透这个点之前,我们不愿盲目扩张。”李祖鹏说,瑜乐文化的愿景,是成为全球领先的瑜伽健身和文化平台,把健身和文化向全球传播,传递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让更多人因瑜伽而快乐、因健身而受益。

  目标明确

  全球争先是他们不懈的追求

  谈及瑜乐文化的未来发展方向,李祖鹏表示,公司会从三个方面综合考量,全面发展。“第一点是搭建多元化的服务体系,实现业务拓展。”目前,瑜乐文化旗下“每日瑜伽”APP在行业有了一定的影响力,公司提供的业务和服务使公司积累了大量的用户,奠定了公司发展的基础。为进一步提升公司业务,瑜乐文化将不断拓展业务体系,实现产品多元化发展,一方面以西安为中心,实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的产品覆盖;另一方面,将继续拓展企业客户,为企业客户提供瑜伽授课服务;此外,将不断完善每日瑜伽自有品牌课程体系、搭建多元化瑜伽教培体系、每日瑜伽体验中心等。

  “第二点是实施市场扩张计划,努力拓展服务模式。”李祖鹏介绍说,公司主要从事互联网APP瑜伽视频教学,即面向移动互联网市场提供移动健康产品解决方案,在此基础上提供瑜伽爱好者的社区,构建线上的瑜伽生态圈。通过APP、微信公众号、微博账号等多种方式获取用户,形成流量效应,实现了目前的盈利模式。在服务模式拓展方面,瑜乐文化将积极探索直播+录播相结合的教学模式,使用户获得更好的瑜伽练习体验;此外,在线下瑜伽课程的方面,将推出私教和小班交互式场景课程服务;另外,公司将分析和追踪用户健身数据,根据用户的需求提供更好的服务。

  “第三点是拓展瑜伽产品垂直电商业务,实现全产业链发展。”李祖鹏说,在公司通过视频教程和社交平台拥有了稳定的用户群体基础上,瑜乐文化将全力发展自有品牌的瑜伽周边装备和产品,争取在这一领域同样成为国内的主要竞争者。

  “总之,瑜乐文化致力于成为移动互联网瑜伽领域全球领先的产品和内容服务提供商,为此目标,会在战略布局,人才培养,执行能力等多个方面修炼内功,为公司及高新区、大西安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展望未来,李祖鹏信心满满。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高新区城市管理局打造咖啡街区夜景氛围,为929开街全力攻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