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秋夜三亚近千名环卫工从海滩清走44吨垃圾

社会新闻 三亚日报 2018-09-25 14:30:55
[摘要]三亚日报微信公号9月25日消息,中秋之夜,在三亚湾、大东海沙滩上,数以万计的游客和市民在这里共赏一轮明月。

  三亚日报微信公号9月25日消息,中秋之夜,在三亚湾、大东海沙滩上,数以万计的游客和市民在这里共赏一轮明月。

  赏月过后,沙滩上是否如往年一样,垃圾满地?

  9月25日清晨6:30, 三亚日报记者来到大东海沙滩。发现往年中秋夜过后一片狼藉的景象已经不见。昨夜今晨,吉阳区组织180名环卫工人进行清扫整治,让沙滩美丽依旧。

  每逢节假日,在三亚的沙滩上,到处都是市民游客等群众狂欢过后遍地的垃圾。记者了解到,其实从2010年开始,每年中秋节前夕,市园林环卫部门都会在三亚湾进行文明赏月的宣传,提醒市民游客要爱护环境,保护生态,同时还在沙滩上安放了白色垃圾桶,安排城管人员督促、劝导市民游客将拜月后留下的香烛、月饼盒、啤酒瓶等垃圾一律投放到垃圾桶中,但事实上效果还不明显。

\

  早上6:30左右,大东海景区环卫工人在清运最后的垃圾。

  “今年中秋和往年相比,赏月之后沙滩上的垃圾少了很多。”三亚吉阳区环卫所所长麦孔武说。据麦所长介绍,今天凌晨4:30,吉阳区环卫所组织环境整治突击队180人,出动清运车辆8辆,对大、小东海广场、沙滩及绿地开展清理整治。至早上6:30,整治任务全面完成,共清理清运啤酒瓶、椰子壳、纸盒及果皮月饼等各类垃圾9吨,迅速恢复景区、沙滩整洁环境。

  据麦所长分析今年沙滩上的垃圾比往年少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环卫工人保洁及时。24日晚上,吉阳区环卫所人员坚持保洁到凌晨2:00,并向市民群众发放垃圾袋子5000个;凌晨4:30又返回到现场及时到位清理。同时吉阳区城管人员管控到位,管控到凌晨3点。

  “请你自觉将垃圾投入到垃圾桶内。”这是大东海沙滩边上的提示性的告知。当然,市民群众也自觉带走部分垃圾。

\

  清理前的沙滩

\

  清理后的沙滩

  “中秋之夜,大东海景区的游客太多了,这些游客来赏月都带着月饼、饮料、矿泉水等食物在沙滩上聚餐,还有香烛等。 我们从昨天19:00起就在现场进行保洁到今日凌晨2:00,4:30后又对这里进行清理。”吉阳区清扫三队队长蔡尔良说,相对来说,今年的垃圾还是少了些,的确减少了环卫工人的工作量,以往每逢节假日,环卫工人都要加班加点,工作量比平时大很多。

  事实上,三亚湾的沙滩上也一样的干净整洁。据天涯区环卫所所长曾雄文介绍,天涯区城管人员对在三亚湾沙滩、绿地上赏月点香烛火炮等影响沙滩绿地的不文明行为进行管控,并劝导市民群众收集垃圾,不要随便乱扔乱丢,时间是从24日19:00至次日凌晨3:00。

\

  今天早上6:00的三亚湾,沙滩干净整洁。

  曾雄文说,从凌晨3:00起,天涯区环卫、绿地部门、以及责任社区工作人员对三亚湾沿线沙滩、绿地、道路等进行全方位的清扫整理,并在早上5:30前将全线环境卫生清理完毕,确保天亮之前恢复三亚湾原貌。

  据统计,中秋节晚上天涯区共出动综合执法、环卫绿化保洁工人、社区工作人员及外包公司保洁人员共计1276人,负责卫生清理有796人,负责节日保障的有480人。从25日凌晨3:00开始进行卫生清理工作,凌晨5:20清理完成,总计清理垃圾约35吨。

  文明赏月,垃圾请带走

  每逢中秋佳节期间,全国各地景区都会遇到垃圾较多的状况,景区环境卫生问题,不仅仅是相关部门应该思考的问题,更应该反思的是游客。“当前,我们正在开展社会文明大行动,我们每个市民游客都应该遵守规定,不要制造垃圾,文明赏月,自觉把产生的垃圾带走。”市园林环卫局负责人呼吁。

  爱护生态环境、维护公共场所卫生干净整洁是我们每个人的职责和义务,没有人有义务为我们制造的垃圾买单,制造垃圾只会增加环卫工作的工作量。

  今年中秋节,沙滩上的垃圾相对少了些,这是个极好的信息。我们知道,良好的环境卫生需要每个人的自觉参与,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爱护环境,为我们这一代以及下一代营造更美好的家园。

  同时,希望有关部门重视环境卫生管理,在公共场所设立保护环境、爱护卫生等宣传标语的宣传牌,并在特殊场所多放置垃圾桶等,形成“垃圾有地方丢”的良好形象,让我们三亚这座美丽的城市更加干净靓丽。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沙滩 麦孔 海滩

上一篇:男子打两通宵麻将耳聋 接电话听不清以为听筒坏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