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有利安电超市收代办费 省物价局:不允许 可投诉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佘欣 2018-09-26 06:47:18
[摘要]”24日下午,刘先生觉得超市收取代办费行为不合理,就拨打了12345市民热线,目前案件已受理,但还没有结果反馈。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利安电超市,工作人员说:“我们这可以充电费,微信、现金支付都可以,充100元电费收1元代办费。

  利安电超市本来就是市民专门买电的超市,咋还要收取代办费,这个代办费是替谁收的?

  刘先生家住西安市曲江新区天地源小区,因为小区物业不能买电,9月24日上午11时许,他去离小区一公里远的金辉世界城邻街店铺的利安电超市买电,但工作人员说要收取1%的代办费。“我当时用微信支付,买了200元的电,但里面包括2元代办费,实际充了198元的电费。”24日下午,刘先生觉得超市收取代办费行为不合理,就拨打了12345市民热线,目前案件已受理,但还没有结果反馈。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利安电超市,工作人员说:“我们这可以充电费,微信、现金支付都可以,充100元电费收1元代办费。”工作人员称,这项收费没有具体收费依据,“是私底下收的。”随后,记者联系到陕西省物价局商品价格处,王姓工作人员说,供电局与利安公司签合同时约定,利安电超市代收电费时不允许收取其他任何费用。如果发现这种情况,可直接拨打12358投诉举报。(华商记者 佘欣 实习记者 田睿)

早前走访消息:

  最近有部分热心观众向我们反映:原本利安电超市不允许收取手续费,可西安南柳巷口的一家却常年收取手续费。那么利安电超市缴费收取手续费的做法是否合规呢?真实情况是否如网友反映的一样呢?

  9月18日,记者来到了西安碑林区南柳巷口附近,对于网友反映的西安南柳巷口利安电超市缴费收取手续费的情况,记者采访了附近几位住户。

  记者:“你们交电费还有天然气费都在哪交?”

  附近住户:“前面那有个电超市。”

  记者:“交费的时候收手续费不?”

  附近住户:“100块钱1块钱手续费,微信、支付宝、现金都收。”

  记者:“您觉得这一点合理吗?”

  附近住户:“肯定不合理。”

  记者:“你们在那交费时收手续费不?”

  附近住户:“收,都收。”

  记者:“交现金也收吗?”

  附近住户:“嗯。”

  随后记者找到了南柳巷口的这家利安电超市,当记者问起交电费、天然气费是否需要交手续费时,工作人员给出了这样的答复。

  记者:“能交电费、燃气费吗?”

  利安电超市工作人员:“可以。”

  记者:“收手续费不?”

  利安电超市工作人员:“都收。”

  记者:“收多少钱?”

  利安电超市工作人员:“微信交100元收1元。”

  记者:“充300元收3元?”

  利安电超市工作人员:“那肯定。”

  走访中,记者发现除了南柳巷口的这家利安电超市存在收手续费的情况外,在西安东厅门附近的利安电超市也存在违规收取手续费的情况。那么大家在利安电超市交费收取手续费是否合规呢?记者联系了陕西利安信息传播有限公司。公司工作人员说,他们公司已经对违规店面进行了处理,大家在利安电超市无论是使用现金、微信还是宝支付都是不允许收取手续费的。

  陕西利安信息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谭子成:“任何加收手续费都是不允许的,一旦有用户投诉,核实以后会责令店面给用户退费,肯定是要追究这个店面的责任,把它相关的业务先关停,然后责令它的公司接受进一步处理。”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代办费 利安电超市 省物价局

上一篇:一夜入深秋 今起到27日陕西迎新一轮降水降温天气 下一篇:假的!西安早市现甩卖机场扣留物品 机场:乘客不会扔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