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妈妈陪读5年 宝鸡自闭症女孩在爱的包围中逐渐融入学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9-26 07:24:00 编辑:钟梦哲 作者:杨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04362_副本.jpg

  因为她 班级变得更友爱

  9月25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高新二小,嘉嘉正坐在教室第一排上课,她认真听讲,情绪平静,看不出和其他孩子的区别。

  班主任董老师说,嘉嘉从一年级到六年级都是她任班主任,孩子的变化非常大。“刚进学校的时候,嘉嘉不会跟人交流,生活不能自理,更谈不上读书写字做作业。当时老师和家长的共识就是希望孩子能在一个有爱的环境中慢慢好转。”董老师说,如今嘉嘉的英语成绩平均在90分以上,数学在80分以上,这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进步,尤其今年开学后,嘉嘉的表现很平稳,已经不用妈妈每天陪着。

  “曾有家长担心嘉嘉的存在会影响班里其他孩子,但事实证明,我们这个班因为嘉嘉变得更团结、更友爱,大家都能包容嘉嘉,很多同学愿意在课间照顾她。”董老师说,这么多年来,嘉嘉就像自己的孩子,尽管她不太会表达,但她偶尔送来的一幅画、一个小礼物总能让自己感动。

  对学校和老师的感谢之情无法表达,今年教师节,康女士给董老师送来一幅锦旗,上面写着:“尽心尽责好老师此情此恩永难忘”。董老师说,她觉得孩子家长5年来坚持不懈的精神也非常可贵,希望被爱包围的嘉嘉在以后的日子里能继续好转。 华商报记者 杨宁 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 自闭症 校园 女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