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近百年关中小院斥资百万元改造 现已成为“网红”景点

要闻 西安晚报 作者:谢伟 2018-09-26 12:46:26
[摘要]2018年,改造后的老宅里有了现代化的厨房。2009年,老宅破旧的上房无人居住。西安市碑林区东木头市的小巷深处,这座近140年的关中小院,李虎堂一直舍不得离开,他总认为自己守着的不仅仅只是房子,还有家族的亲情和回忆。

\

  2018年,改造后的老宅里有了现代化的厨房。

  花费百万元改造成“网红”

  2015年,上海东方卫视一档房屋改造节目《梦想改造家》相中了这套老宅,李家集体承担了20万元的费用,节目组承担了80万元的费用,设计由师仲松担纲,改造修复耗时5个月。基本设施改造:铺设了上下水的管道,增加了排污泵和5个室内卫生间,划分出了完备的后厨区域。房屋外观改造:保持房子原有的风貌,花砖、滴水与瓦片,更换掉残破的部分。数十平方米的雕花门窗和几件已经残破的老家具,工人忙碌了两个多月手工修复加固刷漆。建筑结构改造:使用竹基纤维复合材料替换掉了大部分原有建筑保留下来的椽子和木板,并重新加固墙面。用新材料完成屋顶和地面的防水工程,保温供暖铺设空气能地暖。

  改造完成后,老宅居住舒适性大大提高,通过媒体传播,李宅成了“网红”,经常有网友上门拍照摄像,也有一些西安老宅市民上门“取经”,李家都热情接待。2018年9月,记者再一次来到李家老宅,院子里还是当年的青砖铺地,房内已经更换成有地暖的地板,门窗依旧,但内部加装了双层玻璃窗,室内卫生间两侧开门,将房屋隔成两块,李虎堂夫妻和女儿女婿各有一个卧室,厦房巧妙地利用空间隔成两层,增加了楼梯和屋顶天窗让上层变成了8岁外孙高柄楠的学习活动场所,使用面积扩大了一倍,上房的门框上挂着一副题写着“祖屋”二字的牌匾。院子里石榴树和竹子碧绿,当年的储水缸养了观赏鱼,充满了生活乐趣。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斥资百万 关中小院 网红

上一篇:西安地铁五号线一期青龙寺站将围挡施工 工期为64天 下一篇:西安市自来水公司降压供水通告:市内多个区域部分管道断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