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3名男子专门偷环卫工休息站空调 俩月作案40多起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于震 宁军 黄利健 2018-09-26 15:37:52
[摘要]纺织城街道办环卫队队长辛女士表示,空调被盗窃的时候正是在夏天正热的时候,有时环卫工人们自己也舍不得开空调,没想到被偷走了。

专偷环卫工人休息室的空调,两个月疯狂作案40余起,今年7月11日以来,灞桥警方连续接到多起环卫工休息室空调被盗的报警。目前,三名嫌疑人已被抓获,追回被盗空调13台,昨日上午灞桥警方向各环卫工作站发还了被盗空调。

  “纺西街环卫工休息站的空调在7月份被偷的,我早上上班的时候就发现空调外机不见了,进门后发现窗户和防盗网被人弄开了,室内的空调内机和遥控器也都不见了。”纺织城街道办环卫队队长辛女士表示,空调被盗窃的时候正是在夏天正热的时候,有时环卫工人们自己也舍不得开空调,没想到被偷走了。

“7月15日早上来,看见门被强行打开了,空调的内机和外机都不见了,就马上报警了。”纺二路的一名保洁员说,“外机的防护网也被卸下来了,休息站内还有一些小物件也被顺手盗走了。”

 今年7月11日以来,灞桥分局纺织城、席王、纺西街等派出所陆续接到多起报警称,辖区城市驿站环卫工休息室的空调被盗。

 接报警后,灞桥分局立即抽调纺织城派出所、刑侦大队20余名警力组成专案组,通过调取案发同边监控视频,开展摸排走访。经过缜密侦查,警方在8月15日锁定了嫌疑人车辆,经过一周的蹲点和追踪,8月23日凌晨4时许成功抓获两名嫌疑人,次日抓住另外一名嫌疑人。

  “三名嫌疑人从窗户进入环卫工休息站,通过将空调外机线剪断,将内机和外机一块偷走,有时一晚能作案数起。”公安灞桥分局刑侦大队二中队队长李小亮说,8月23日抓获嫌疑人的过程中,发现其车内还有三台刚从北郊盗窃的空调。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戴某、王某某、刘某通过打工相识,因没钱花便商量通过盗窃环卫工休息站的空调来卖钱,在开车并盗窃休息站的空调后,以每台1000元的价格转给北郊一个二手市场。从7月初至今,在西安灞桥、未央、临潼、航天新城、经开、浐灞生态区、长安共实施盗窃40余起。目前,警方已破获17起,追回被盗空调13台。

今日上午,公安灞桥分局在纺织城环卫工公寓将被盗的13台空调返还给各环卫工工作站,各站将对空调进行补装。

 实习记者 于震 华商记者 宁军文 黄利健图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偷盗 环卫工 空调

上一篇:宝鸡女子花4万多元买的观光电瓶车 充电时竟然起火爆炸 下一篇:西安一小偷入室盗窃被户主堵个正着 主动提出赔偿私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