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回响丨西安十大公园向监督它们的市民当面致谢

来源:华商论坛 时间:2018-09-26 16:43:18 编辑:张佳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九、护城河:加快护城河东门至西门剩余8.25公里河道综合提升改造

640.webp (7).jpg

  △护城河已改造区域水质清澈

  护城河未改造区域(东门—北门—西门)承担着城市防汛滞洪、蓄洪、泄洪的任务。汛期护城河未改造段仍有21处市政雨、污水管道在雨季对护城河进行排放,在雨量较大时污水箱涵外溢导致河底淤泥长期堆积,底泥产生厌氧反应造成大量黑苔涌出,对水体造成严重影响,雨污管道未截流及污水箱涵容量不足是造成护城河未改造区域水质较差的根本原因。

  针对现状,采取措施如下: 一是积极联系水务部门,增大护城河引水量,加速水体流动,提升护城河景观水质。二是增加作业人员及船只,加大打捞频次,确保河面清洁;三是根据护城河不同区段水质情况,积极探索与专业机构合作,尝试采取生物、物理、生态等治理方式对护城河水体进行治理,改善护城河水质。

  护城河东门至西门剩余8.25公里综合提升改造包括河道综合改造、污水排放通道,箱涵扩容等工程措施进行改造。目前护城河提升改造方案已进行上报,待改造完成后,雨污水管道将全部截流,不再向护城河进行排放,加之水源保障充足,护城河将全线贯通,形成一水护城、绿水成荫的品质西安动人画卷。

  十、大雁塔景区:水质常态化监测,确保景观水体水质达标

  1、大雁塔文化休闲景区管理区域包括大雁塔北广场、南广场、戏曲大观园、民俗大观园、慈恩寺遗址公园、大唐不夜城雁南路、贞观广场、开元广场等区域,辖区内共有喷泉景观水池65处,水体总面积约2.5万平方米,所有景观水体用水均由市政自来水供给。

  2、我司对辖区内的各处水景池按计划每月进行一次整体清洗,以确保景观水体清洁,同时加强日常巡查,及时打捞水池内树叶、垃圾等杂物。

  3、适当延长喷泉水景运行时间,增强水体曝气量,以保持水体清洁。

  4、每年我司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对辖区景观水体进行水质监测,确保景观水体水质达到相关标准要求。

  @作者感言

  9月25日下午,我受西安市河湖长制办公室的邀请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各公园管理人员介绍了近年来在治水方面做的各项工作并针对我提出的问题专门制定了整改措施。听罢,我深有感触,感谢他们的努力付出。

  会后,曲江河长办与浐灞河长办分别聘请我为监督员、市民河长,让我深感责任重大,同时也让我对西安的湖水治理充满了希望与期待。

  相信,西安会越来越好。感谢华商网、华商论坛、华商论坛微信的关注,更感谢市委市政府、市河湖长办对市民反映问题的重视。

  最后,我要为职能部门“积极回应监督,马上就办”的精神点赞。

640.webp (8).jpg\


相关热词搜索: 水质 监督 公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