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八旬老人卧床不起需激活社保卡 盼银行尽快上门服务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8-09-26 18:39:57
[摘要]从8月登记以后,刘老太也几次去银行催问,但一直没等到消息。

  一个月前,八旬老人刘老太去附近的中国银行为老伴申请激活社保卡金融功能。然而一个月了,一直没有消息,非常着急。

  刘老太家住北郊香榭丽都小区,老伴所在单位通知,需要在去银行激活社保卡的金融账户,发放补贴使用。8月份,刘老太就近去了凤城二路的中国银行经开区支行,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激活社保卡的金融账户需要本人前来办理。但给刘老太的老伴已经是85岁高龄,因病卧床不起,无法前来。银行称有特殊情况可以申请上门服务。

  从8月登记以后,刘老太也几次去银行催问,但一直没等到消息。眼看单位规定的最后时限快到了,她便拨打了华商报新闻热线88880000求助。

  9月26日上午11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中国银行经开区支行,见到了办理该项业务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银行接到了不少行动不便需要上门服务的申请,其中也包括刘老太的申请,进行安排对接。在中秋节前一周曾电话联系过刘老太,要去她所在小区上门服务,需要先询问老人状况,在电话中得知刘老太老伴偶尔有神志不清的情况,根据银行延伸服务相关规定,还需要家庭提供其他书面证明。刘老太可能没有听明白还需要准备材料。

  华商报记者向银行反映此事后,经开支行已安排专人与刘老太对接,先上门探访,提供服务。如果有特殊情况再书面告知需准备证明材料清单,尽快帮老人激活社保卡的金融账户。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社保卡 银行

上一篇:陕西84个国有旅游景区门票价格下调 还有4个免费开放 下一篇:一场秋雨一场寒 28日陕西降水结束天气转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