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小伙因口角捅伤人 事发前刚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王娜 2018-09-26 16:53:51
[摘要]检察官在以故意伤害罪提起公诉同时建议适用认罪认罚程序,对小哲从轻、减轻处罚。最终,法院采信检察官的建议,对小哲判处二年又六个月,缓刑四年。

  小哲(化名)和小鹤(化名)都是某校高三的学生,又是朋友关系。参加完高考后的一天晚上,两人和几个同学在街道玩耍嬉闹,聊天当中,因为几句言语不和,两人争得面红耳赤,最后扭打在一起,慌乱之中小哲掏出了随身携带的一把水果刀捅伤了小鹤。

  事发后,小哲到派出所自首。小哲称,事发前他刚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他想上学,当时他只是一时冲动,我不希望小鹤有事。

  检察官经过调查,考虑到小哲正处在青春冲动的年纪,又是因一时口角引发冲突情急之下出现伤害的举动,事后又主动投案,希望能给小哲一次机会。

  后来,检察官小哲的家人对被害人进行了赔偿,双方也达成了民事调解协议。检察官在以故意伤害罪提起公诉同时建议适用认罪认罚程序,对小哲从轻、减轻处罚。最终,法院采信检察官的建议,对小哲判处二年又六个月,缓刑四年。

  华商记者  张成龙  实习记者  王娜  通讯员  通讯员  郭向宏  文丹丹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口角 伤人 大学

上一篇:一场秋雨一场寒 28日陕西降水结束天气转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