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商洛一男子被拐24年 与家人团聚时已是27岁小伙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9-27 18:45:5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卿荣波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被拐走时他才2岁多,再见面时,已经是27岁的小伙子了。

  27日上午,在西安市公安局站前分局,27岁的盛松林和73岁的奶奶见面后,紧紧的拥抱在一起,任人怎么都拉不开。为了这次见面,他们等待了24年。

  事情还要从24年前说起。1994年8月26日,商洛男子盛启宴两岁八个月的儿子盛松林在西安市火车站地下商场环建委招待所被人抱走拐卖。当时,孩子的奶奶是一家招待所的服务员,有客人要住店,她拿着钥匙去给开门,孩子在钢丝床上睡觉,几分钟后,她返回时,就发现孩子不见了。随即报警并四处寻找。

  回忆起这事,盛启宴说,当年,他打印了15万份寻人启事,全国各地的寻找孩子,但都没有消息。将孩子带丢了,他母亲这么多年也一直生活在悲伤之中,“我们的心情可以用一个词来形容——如坠冰窟,不找到孩子,这辈子都无法安心。”

  但警方一直没有放弃对被拐儿童的寻找。

  2018年3月,西安市公安局站前分局在全面排查理陈年旧案时发现此被拐卖儿童案件后,随即展开侦查调查,经再次询问受害人当年盛松林被拐卖情况后,采集盛启宴夫妇血样送市局打拐办、省厅刑侦局打拐办,与全国被拐卖儿童库碰撞核对。

  后来,在省厅刑侦局,市局刑侦局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获悉河南籍青年郅华宝疑似被拐卖儿童上盛松林,西安市公安局站前分局立即派员奔赴商洛山阳、河南巩义等地,经调查走访,线索核对,采集疑似被拐儿童郅华宝血样等工作并及时将血样送检。

  9月20日,陕西省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意见为:在排除同卵双胞胎或近亲的情况下,盛启宴、文启莲是郅华宝的生物学父、母亲,从遗传学角度已经得到科学合理的确信。

  正是因为“DNA”鉴定,至此,时隔24年的被拐卖儿童、如今已经近27岁的盛松林(郅华宝)被找到。

  27日,失散多年的亲人终于得以团聚。盛松林的老家来了40多名亲戚,一起迎接他们的孩子回家。尤其是他已经73岁的老母亲,紧紧地抱住丢失的孙子,泣不成声。

  盛松林(郅华宝)也很激动,他说,小的时候,他就知道自己是被拐卖的,养父母对他也很好,但他也一直想寻找亲生父母。据了解,他只上过3年学,现在在河南做生意。

  上学少,这也让盛启宴觉得特别遗憾,“我觉得是亏欠了孩子。”

  现在,盛启宴已经在西安安家,27日下午,一家子在饭店包了几桌子,庆祝孩子归来,“这是大喜事,感谢公安不懈地努力。”

  文/华商记者 卿荣波 图/张杰

相关热词搜索: 商洛男子 被拐卖 家人团聚

Top